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中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中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啟示是什麼?啟示是從某件事中得到或領悟到某種道理。在這個寒假中,有一個人,她做的事兒,讓我深受啟發。

  有一次,楊欣的媽媽讓她去買醬油,看見一位騎着三輪車的爺爺艱難的上着坡,幾乎走不動了。車上拉了滿滿一車煤,她看到那位老爺爺上坡很費勁兒,立刻沖了上去,從車的後面使勁兒往坡上推。在她的努力下,那位老爺爺的車子也被推上了坡。這時,老爺爺下車準備感謝她:“孩子,來,你過來。謝謝你呀!要不是你呀,指不定我這車煤還上不了坡。謝謝你!”楊欣卻笑了笑,她說:“不用謝,老爺爺,這是我應該做的。再說,幫助別人本身就很快樂!再見,老爺爺!”說完,她朝老爺爺揮了揮手。

  楊欣經常打掃樓道衛生。有一次,她發現一樓的牆上貼滿了小廣告。於是,她拿來了小刀、噴壺。她先在小廣告上噴一點水,然後用小刀一點一點往下撕。在她的努力下,本來貼滿小廣告的牆壁變成了現在潔白、乾淨的牆壁;當樓道里出現垃圾時,她會毫不猶豫的把垃圾撿拾起來,扔進垃圾桶;她還想辦法在樓道里放六盆花,一層樓放一盆,讓之前倒垃圾的地方變得現在美麗、一塵不染。

  楊欣也很負責任。由於她參加社區活動很積極、認真,所以她被大家評為“優秀社區小公民”,她的主要責任就是遇到社區中的不良現象要及時制止。還有一次,一個小朋友正準備橫穿馬路。楊欣見了,急忙喊道:“小朋友,請等一等,等一等!請不要橫穿馬路!”然後,她把那個小朋友帶到斑馬線上,並帶他過了馬路。楊欣語重心長的對那個小朋友說:“以後不要橫穿馬路了,好嗎?因為那樣會釀成悲劇的。記下了嗎?”“嗯,姐姐,我記下來了”那小朋友說。看着那個小朋友走遠,楊欣心想:如果下次再碰到這種情況,一定要阻止,不然就會釀成悲劇——出車禍!

  她使我懂得了要多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教我做一個經常幫助別人、經常打掃樓道衛生、負責任的小公民。

  四年級:心夢敲碎

您正在瀏覽: 寒假中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