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重遊海底兩萬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遊海底兩萬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原來,為紀念鸚鵡螺號潛水艇在1866年海底為期10個月的兩萬里探險活動,100年後,《海底兩萬里》科學基金會於1966年成立,並在全世界範圍內舉辦一年一屆的青少年海底兩萬里科學考察活動,正好還有活動名額,徵得父母同意,我和藍貓參加了今年的活動。 

  下面我就給大家說一說活動的經過和感受吧。 

  首先是觀看“百年對比展”,有海洋環境對比、海洋生物對比、海洋航行對比、海洋開發利用對比等,通過圖片、文字、幻燈、4D等形式來表現。現在是:地球熱了,南北兩極冰雪融了,海洋污染了、海洋物種少了,海洋航行方便快捷了,對海洋開發利用更加積極了,一些問題也出現了。展覽最後,尼摩船長的重孫子為老尼摩船長在141年前說的一句話:“人類進步的實在是太慢了。”道歉。是的,相比較100多年前,現在人類進步實在是太快了! 

  第二項活動是故地重遊。新的潛水艇的名字還是叫鸚鵡螺號,它是一艘核動力潛艇,最深能下潛至馬里亞納海溝。從日本海出發,進入太平洋、大洋洲,然後到達印度洋,經過紅海和阿拉伯隧道,來到地中海。經過直布羅陀海峽,沿着非洲海岸,徑直奔向南極地區。然後又沿拉美海岸北上,又跟隨暖流來到北海,原來的鸚鵡螺號以平均每小時十二公里的航速,在海底旅程十個月,現在的鸚鵡螺號速度快多了,每小時150公里,能連續航行,短短几天時間遊覽全程,最後來到老鸚鵡螺號原先消失的挪威西海岸大旋渦海域,參觀了在海底修建的鸚鵡螺號殘骸展覽館,阿龍納斯的重孫子指着一條原來船員吃的,但現在已經絕跡的魚告訴我們,這種魚非常好吃,但對水質要求高,現在已經沒有了。我和藍貓聽到這裡,都惋惜地流下了口水。 

  最後一項活動是:一年一度的保護海洋環境,科學利用海洋資源的成果展示活動,這次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成了活動的主角,有的發明海水即舀即喝的杯子,有的開着海上汽車,有的利用海洋微生物發明新葯,還有的想在海洋上建摩天大樓……參加這次活動,我和藍貓走的比較匆忙,沒準備發明創造,比較遺憾。 

  在返回的路上,我和藍貓商量:2008年是我們國家舉辦奧運會,我們青島又進行海上奧運比賽項目,我們要發明海下帆船,讓它藉著水流揚帆航行,和海上帆船比賽競個高低。 

  “好,寫得好!那還等什麼,抓緊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準備着吧!”,爸爸看完我寫的“《‹海底兩萬里›讀後感》,摸着我的頭,鼓勵地對我說。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聯繫電話:85927120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重遊海底兩萬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遊海底兩萬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