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端午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年一次的端午節今年又快到啦。端午節的前一天,家家戶戶都忙着開始包粽子。 

  這一天清晨,我一起床,就看見媽媽已經把香噴噴的粽子和熱乎乎的雞蛋擺在桌子上了。我趕緊隨便的洗了幾把臉,就叫爸爸一起來吃粽子。爸爸也很快的來到了桌子旁,我們一家邊吃邊談論粽子。我對爸爸說:“粽子形狀很特別,既不是方的,也不是圓的,那是什麼形狀呢?”爸爸沒有回答我的話,可他隨口就給我講了端午節吃粽子的來歷。爸爸說:“傳說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古代詩人屈原的。屈原一生寫過許許多多著名的詩篇,提出過許許多多愛國的政治主張,但是楚王不採納。最後,楚國國土被侵佔,他滿懷憂憤,跳江自盡。人們為了懷念他,崇敬他,在每年的這一天,就把粽子和許多好吃的都投到江里,意思是不讓魚兒們去吃屈原的屍體。” 

  爸爸說完了。我說:“屈原真是好樣的!可是媽媽,粽子是怎麼包的?”媽媽說:“粽子是用翠綠,鮮嫩的蘆葦葉包着雪白的糯米和鮮紅的大棗,如果不包大棗,也可以用豆子代替。煮熟它,要一個晚上。煮熟以後,剝開變成墨綠色的蘆葦葉,就看見潔白的米團在裡面,很好吃,並且吃不膩。它既是開胃美食,又是營養豐富的滋補品。” 

  啊!端午節不僅讓人忘不了,還有美味可口,營養豐富的粽子。

您正在瀏覽: 過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