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是什麼?——讀《走進和諧的春天》 

  在我們的身邊,總有一道和諧的光照耀着我們,讓我們感到幸福。只要我們放眼看世界,就會到處發現“和諧這兩個音符。 

  在這本書中,有幾個故事讓我感動:10月7日凌晨4點,颱風“羅莎“突然襲來,在鄉村醫院的產房裡有一位產婦難產。這家小醫院並沒有實行剖腹產的手術器械。於是院長馬上打電話給上級醫院。他們一接到電話就立刻頂着風,冒着雨趕到幾十裡外的鄉村醫院,立刻為那位產婦實行了剖腹產手術。由於手術及時,是這位產婦脫離了危險,而且還產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6斤多重的男嬰呢! 

  還有龍游縣塔石鄉豆腐王村的群子發現村裡的水受污染了,就大膽地寫了一封信給省長,讓政府引起了重視,解決了問題。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你看那些創造整潔環境的環衛工人,不管酷暑寒冬,他們頂着烈日迎着刺骨寒風,不管暴風驟雨還是大雪紛飛,依然可以看到他們勤勤懇懇、一絲不苟、任勞任怨地工作。正是他們,平凡的工作中處處體現着偉大,盡心盡職中讓我們感受到和諧就在我們身邊。 

  •••••• 

  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善於發現,不經意間就能處處發現人與人、人與社會間迸發的無數閃光點,那些閃光點,就是“和諧”。 

  是啊,人和諧則善, 

  家和諧則安, 

  國和諧則強。 

  在和諧春風的沐浴下,祖國神州大地無不生機盎然,處處勃發著安定團結、繁榮昌盛的節奏。你看,就連天上的神仙都在悄悄地傾聽這和諧動人的樂章,為人間有如此美妙的天簌之音而折服,這真是“和諧人間,羨煞神仙”啊。

您正在瀏覽: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