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遊白雲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白雲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座落在廣州市北部的白雲山,一直以來被人們稱為“廣州的市肺”。前幾個星期,我和爸爸就來到了這個“肺”里遊玩。

  白雲山是由一組連綿起伏的矮山組成的。最高處“摩星嶺”海拔達382米。

  沿着石頭小路,跟着遊人拾級而上,我們就來到了山頂公園,前面就是着名的景點“白雲晚望”了。我慌忙跑過去。昂首遠眺,滿山美景盡收眼底。遠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近處,滿是花草樹木。秋風吹過,杜鵑花在微風中搖擺着,展現她那美麗的身姿。

  白雲山裡最熱鬧的要數鳴春谷了。這個可是全國最大的鳥籠,座落在山頂公園和滴水岩之間。在這龐大的天然鳥籠里,生活着500種鳥。你瞧!一進大門首先就看到三隻漂亮的金剛鸚鵡,吸引了許多遊客紛紛在這兒駐足,和鸚鵡一起留影拍照。

  接着,我們繼續往深處走。鳴春谷的湖很多,花草樹木也多,還有清新的空氣,使我完全陶醉在其中。此刻這裡是多麼的幽靜,多麼的舒服!

  鳴春谷總是給我帶來很多驚訝。瞧,你稍不留神,就有一隻野鴨在路上搖搖晃晃地走着,一抬頭,又有一隻膽小的蜂鳥飛到樹枝……可是,等你回過神來,蜂鳥早已飛走,野鴨也躲進了草叢裡了,你連拍照的機會也沒有,只有連嘆可惜。

  可有些鳥卻是給我們帶來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就如天鵝吧,黑白兩種都有。它們在水裡悠閑地游着,當你拍照時,它就停下來,擺出一個優美的姿勢。野雞也是這樣,它沒有雞冠,最引人注意的是它的尾巴,尾巴上長着一簇美麗的羽毛,尾尖是黑的,其它部分上有斑點,而且梳理得很整齊。當你拍照時,它就站起來,作出一副嚴肅的樣子,還不時搖着頭,那樣子真威武,還真可以跟小海軍媲美呢!

  接着,我們還去了“鳥類博物館”,裡面有許多鳥,還看了鸚鵡劇場,那表演真精彩。我還讓鸚鵡站在我的肩膀上一起照相呢!鳴春谷真是鳥的樂園啊!

  最後,我和爸爸還登上了“摩星嶺”。從上面俯瞰下去,真是“一覽眾山小”啊!

  啊!白雲山,你是大自然的傑作,秋日裡漫遊在山間,看看綠樹,賞賞紅花,聽聽鳥叫,那真是一種享受!

  廣州市海珠區金碧第一小學四年級:陳炫博

您正在瀏覽: 秋遊白雲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白雲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