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小導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小導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嗨!大家好,今天我帶大家旅遊的地點是國際風情古鎮-黃龍溪。從雙流到黃龍溪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途中要經過公興鎮和永安鎮,我們先走上雙華路,兩旁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和斑斕多姿的花,還有鳴聲上下的小鳥。快到華陽時,轉個右彎,走上雙黃路。那時你再看看兩旁,那車可多了。 

  到了黃龍溪古鎮,停好車,請看我的左上方,那就是黃龍溪,從西寨門走進去一看,哇!有羊肉串、有人皮面具、有魚、有蝦、還有……真是多不勝數。很有特色的是手編花帽,可好看了。不管老爺爺、老奶奶也好,都忍不住拿起花朵、竹籤、稻草編上許多花帽,幾乎每位遊客都會買上一兩頂帶在頭上,黃龍溪象一片花的海洋。黃龍溪最有特色的是古牌坊、古寺廟、古代民居與古榕樹、古崖墓、古渡口渾然一體,極具川西情調,風光獨具魅力。每年正月初一至大年十五,黃龍古鎮會舉行多種娛樂活動,如耍火龍、彩龍、水龍等,場面十分熱鬧。黃龍古鎮至今仍保留着打更的習俗,每天每兩小時打一次更,遊人在此可真正感覺到黃龍鎮的古樸民風。 

  黃龍溪還有一大特色是,她可以算得上中國一大影視拍攝基地,好多電影、電視都在這裡拍攝的。如:《海燈法師》、《死水薇藍》、劉伯成血戰豐都》等等……黃龍溪古鎮之所以引起影視界人士關注,是因為這裡清代風格的街肆建築仍然保存完好。青石板鋪就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欞,無不給人以古樸寧靜的感受。鎮內還有6棵松齡在300年以上的黃桷樹,枝繁葉茂,遮天蔽日,給古鎮增添了許多靈氣。鎮內現保存有鎮江寺、潮音寺和古龍寺三座古廟,每年農曆六月初九和九月初九的廟會,這裡總會再現昔日古鎮的喧鬧場面。 

  走出東寨門,只見黃龍溪水一半是綠的,一半是黃的,你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其實那是錦江和鹿溪河的水交匯在一起了。在這兒,你可以坐一坐快艇,劃一划遊船,或者坐下來品嘗一下黃龍溪的蓋碗兒茶,那才舒服! 

  黃龍溪山青水秀,沒有大城市的喧囂和嘈雜;這裡彎彎曲曲的石徑古道,河邊飛檐翹角的木質吊腳樓,街道上的茶樓店鋪,古廟內的繚繞青煙等,無處不展現出一幅四川鄉鎮的民俗風情圖,給人一種古樸而又新奇的感受。歡迎你再來黃龍溪旅遊!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小導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