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一件事

陳泓宇

  2010年1月

“噓!小聲點。”我正在仔細地觀察螞蟻是怎麼保衛自己的家園。

這時,幾隻小螞蟻出來了,他們正在輪流值班。他們用觸角對觸角交流,那眼神讓人覺得他們真是團結一心,共建螞蟻家族。其中一隻小螞蟻好像有點不放心,那眼神彷彿在說:“夥計,加油!請為我們龐大的螞蟻家族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另一隻螞蟻好像在回答:“我一定會保衛我們的家園,日夜堅守崗位,為螞蟻王國與敵人作殊死拼搏。”

我頓時覺得小小的螞蟻也可小看,倒讓人肅然起敬。我不甘心,心想:“嗨,我拿點食物給你,你一定會被吸引的。”

我四處尋找給螞蟻的食物,終於找到一隻死蚊子。我露出一臉壞笑把死蚊子丟在螞蟻的洞門口。一個螞蟻衛兵發現了蚊子,他用觸角碰碰另一個螞蟻就進洞了。我想:“這是為什麼呢?”一會兒,衛兵帶來一大群螞蟻來搬食物,他們一起齊心協力地把蚊子搬進洞里。別的螞蟻都進洞里大吃一頓了,守門的螞蟻士兵任然把手在洞口,堅守自己的崗位。

過了一會兒,我看得有些不耐煩了。這時,又一隻螞蟻來換崗了。

在這次觀察中,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靈機一動,跑去問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講述,和藹可親地對我說“那是因為螞蟻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既然螞蟻都那麼棒,你也應該學習他們呀!”

我明白:螞蟻能團結友愛,相互幫助,時刻堅守崗位。我們人類當然要學着點噢。 這次觀察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