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與我的理想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我的理想飛翔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好看書,童話書、歷史書、冒險探險書、小說、作文書……我都喜歡看,我可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書迷了。我家的書櫃,裡面放着有教科書、名着、工具書、小說、歷史、唐詩宋詞等各種各類的書,真是成了書的海洋。這讓我一有時間就沉迷在知識海洋之中,好奇地去尋找、去發現、去探索、去思考。

  書既是一位知識豐富的老人,又是一位知心真誠的朋友。因為書,它讓我看到了金字塔的神奇美麗;因為書,它使我見識了世界上的奇花異草、飛禽走獸;因為書,它讓我知道中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因為書,它讓我了解到了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不禁佩服古代人的聰明才智;也是因為書,放飛了我的理想……

  書中有學不完的知識。我常常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和問題,往往從書里便找到滿意的答案。我從書中學到了不少歷史知識、自然知識、地理知識等科學知識,從書中吸取了豐富的知識營養,增長了才幹。

  書,常常使我入迷,如痴如醉,一看我喜歡看的書,就忘記了一切。有一次,我去表姐家。突然發現學習桌上有一本《格林童話精華版》,引起了我的極大興趣。我拿起書,一看就是幾個鐘頭,越看越入迷。我被書中的童話故事吸引了,忘記了吃飯,也忘記了姐姐交給我的任務。

  我離不開書,書成了我的知心朋友。我一有空就往書店裡跑,尋找我喜歡看的書,翻閱各種各類的書,也購買一些我喜愛的書。我成了書店的常客。我也常常自己一個人關在家裡遨遊知識的海洋。讀到高興處,我會情不自禁樂得手舞足蹈,臉上洋溢着開心的笑容;讀到悲傷處,我便為主人公的不幸感到傷心,流下同情的淚水;讀到幽默處我會禁不住捧腹大笑;讀到有趣處,我會回頭細細品味;讀到深奧處,我會緊皺眉頭,冥思苦想;讀到優美處,我會動筆摘抄下來,慢慢欣賞。

  書既像一位慈祥的老師,又像一位性格開朗的幽默大師。書是知識的源泉,是知識的寶庫;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打開科學大門的金鑰匙。它使我開闊眼界,給我學到了許多知識,給我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我願和書做一生的朋友!讓書與我的理想飛翔!

您正在瀏覽: 書與我的理想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我的理想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