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抗震救災的戰士們寫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抗震救災的戰士們寫一封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抗震救災的戰士們: 

  你們好!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次7。8級的大地震,只見地動山搖,飛沙走石,一瞬間,這裡夷為平地。本來這裡是鳥語花香的人間天堂,轉眼間變成了可拍得人間地獄。許多人被埋在了廢墟里,哭喊聲、求救聲籠罩着大地。你們一得知這個消息像火箭般的速度開赴現場。 

  老天不作美,在高速公路時,下起了頃盤大雨。你們徒步前進,走了20多個小時,終於達到現場。看到現場的許多樓房都倒塌了,沒倒塌的房屋也搖搖欲墜。你們連休息一下也時間,又投入了救人的工作。當時,吊機等大型設備還沒到達,你們用雙手慢慢挖開碎片,一不小心就被銳利的鋼筋扎破手指,鮮血直流,你們也不管了,繼續挖着。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幾位戰士,他們不顧一切拚命救人,然而,在搶救最關鍵的時候,突然,一座學校的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吊機發生了移動,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倒塌的危險,在這時去救人幾乎等於白白的送命,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裡面救人的戰士馬上,出來!此時又在廢墟下發現了倖存者,你們又奮不顧身地跑去救人,一塊巨大的混凝土眼看就要掉下來,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戰士死死地拖住,兩幫人竟在危險萬分的廢墟中拉拉扯扯的!最後從廢墟里爬出來的戰士就跪在地上大哭起來:流着淚喊道:讓我再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多救一個,我還能多救一格!看到這裡,我流淚了,最觸動我心靈的是你們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許多事情。 

  我想對你們說:叔叔,你們辛苦了,你們救人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我還有個小心愿:我們應該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給災區,讓他們重建家園,還有寄一點救災物資過去,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我們應該學習你們奮不顧身的救人精神。對比你們,我真比不上,以前我遇到困難,都是想着自己,現在,我知道了有困難時,不應該老想着自己,也要想着別人。 

  戰士們,你們辛苦了,你們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祝: 

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張芷欣 

  2008年6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給抗震救災的戰士們寫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抗震救災的戰士們寫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