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論黛玉之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黛玉之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為多愁善感之人,看到那凋零的花兒都要葬起,並落下幾滴淚,那我見猶憐的美態無不讓人為之心動。只是這標緻的人兒進了賈府,竟愛上了賈家公子寶玉,兩人兩小無猜,那才是真正的純愛。且聽我訴,黛玉死在賈府到底應不應?

  黛玉體弱多病,從上到下都透着一股悲涼拘束的氣息,我也不禁為佳人之命運感慨萬千。大家皆知,黛玉是黛玉的娘送入賈府的,無非是為了讓黛玉的生活變得更好。但黛玉在賈府並沒有把一貫的愁眉舒展開來,在這錦衣玉食的生活中,她為何還如此悲愴?雖然她遇到了自己的心上人寶玉,可寶玉似乎並沒有太多的時間來看黛玉,黛玉快樂的時間自然很少。

  最重要的是,最後寶玉娶的是寶釵,竟沒有娶黛玉,黛玉雖多愁但單純,在這人人機關算盡的賈府中本來就不能適應,終日人心惶惶,如今惟一的慰藉寶玉也拋棄了自己,難道她能不傷心,能不失望嗎?是呀,在這一書中最令我痛徹心扉的不是“黛玉葬花”,也不是“黛玉焚信斷情”,而是寶玉最終面對的,是蓋着紅蓋頭的寶釵妹妹啊!

  黛玉在彌留之際,躺在床頭,聽着外面喜氣洋洋的鑼鼓聲,如萬箭穿心,卻仍想着寶玉有多好好,任丫頭紫鵑在床頭哭得厲害,自己也只能無言的流淚,最終吐出一口鮮血,抱憾香消玉殞在這深深的賈府中。我心裡有着對黛玉死去的可惜,有着對寶玉娶了寶釵不滿,黛玉在賈府里的生活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百分之九十的痛苦和百分之十的歡喜。

  一位絕代佳人卻落得個這樣的下場,相信所有喜黛之人都搖頭嘆息,我覺得,如果當年黛玉沒有進賈府,那麼她的一生將有另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

  逸景第一小學四年級:黃梓瑩

您正在瀏覽: 論黛玉之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黛玉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