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一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的一天早晨,我們全家一起坐車到劍門關遊玩。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劍門關腳下。

  抬頭仰望,劍門關就像倒削斧般直入雲霄,一邊是懸崖,一邊是陡峭的山,越往上走路越險,山下的石梯大概有一米寬,可上面只有一尺來寬。我往底下一看,懸崖峭壁,讓我不寒而慄,毛骨悚然。懸崖那邊沒有鐵鏈,只有山峰最窄處的山壁上釘有幾節鐵鏈,幫助人們度過險關。我越往上爬越是害怕,可是,越往上景色越美。走着走着,我們發現了一個奇觀,快到山頂時,一米柔和的陽光從一道窄縫裡射入,這就是劍門關一絕——“一線天”,看着這傳說中英雄用劍劈開的痕迹,我不禁望天而嘆,腳步也更加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動,最後,我們終於登上了劍門山。上了山,我們看到一個很大的石頭聳入雲霄,形狀極像一根竹筍,所以人們給它取名叫“石筍峰”,更為奇特的是,這根全是石頭的“竹筍”上居然長着一棵碧玉。我們爬上石筍峰,盤山公路上的汽車像甲殼蟲一樣慢慢地爬行,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啊!

  我們在領略雄奇劍門風光的同時,還品味了劍門關的三國豆腐宴。據當地人介紹,三國時蜀將姜維為解決糧草不足,號令三軍磨製豆腐,“劍門豆腐”由此而來。這裡黃豆優良,水質獨特,豆腐別具特色,幾乎每菜名都有一個三國傳奇故事。三顧茅蘆、張飛賣肉、草船借箭、水淹七軍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這有意義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