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雷峰,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峰,好榜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媽媽教我唱:“學習雷峰,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今天,老師讓我們寫關於雷峰的徵文,我卻很茫然。因為我知道有雷峰這一個人,卻不知道他到底是幹什麼的,為什麼讓我們學他。終於,媽媽啟發我說:“雷峰是一名軍人,更是一個做好事的英雄,他為了戰友的安全犧牲了,是毛主席為他題的詞,要向雷峰學習”。

  聽了媽媽的話,我想到了我們上學期學的課文:“跨躍海峽的生命橋”。這篇課文講述了大陸青年小錢患了白血病,終於找到了與他骨髓相附的人,他是一個台灣青年。他願意為小錢捐骨髓,可是台灣當時地震了,台灣青年冒着生命危險被推進了手術室,此時手術室還在?e晃之中……。終於,台灣青年的骨髓取了出來。經過十幾個小時的奔波,骨髓從台灣到達了大陸,小錢得救了。這個台灣青年又何不是現在的“雷峰”呢?

  在去年,我在電視里看到,一個小寶寶不小心從17樓往下掉。這時,一個年輕女人飛快的跑了過去,把小寶寶接住了。不過,當時她的左右胳膊粉碎性骨折了,在醫院裡住了好多個月,等她病好后一個記者問她:“你當時為什麼要去救那個孩子?”她平靜的回答:“我也是一個媽媽,我也有自己的孩子,不希望任何孩子受到傷害,何況她的媽媽又這麼愛她”。這個女人被評為“最美媽媽”的美稱,她不也是現在的“雷峰”嗎?

  仔細一想,原來在我們學校里,我們同學也發揚着雷峰精神,每當我們撿到錢的時候,也會把錢一分不少的交給門衛室的老爺爺,要不是老爺爺讓我們留名字,我們也不會留名字的啦。

  雖然,我遇不到向雷峰做的那些感人的大事。但是,我會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說:幫老師發本啦;幫二姑掃地啦;幫二叔招待客人啦;幫媽媽撿碗,擦桌子,我也經常做的。

  雷峰的榜樣精神引導着我,好好學習,長大后要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雷峰的榜樣精神教育着我,發揚革命雷峰精神,做出對人民有用的事;雷峰的榜樣精神鼓舞着我,要深記革命,要堅強而努力的學習,不怕挫折。雷峰的榜樣精神會時刻伴隨着我的成長,使我受用一生!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奮鬥小學四年級:史泉悅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峰,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峰,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