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也做好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也做好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狐狸在森林裡為非作歹,把小動物騙到家裡,再吃掉他們,已經成了森林裡的一害。獅子大王知道了,大發雷庭,想教訓他一下,他喚來了丞相——狗,問他有沒有好的建議。狗提意說:“大王,我們可以引導他走向正路。”獅子想了想,覺得這個辦法不錯,就說“那好,你就去勸他走向光明大道吧。注意安全,別成了他的腹中餐。”狗笑了笑說:“您就等着好消息吧。” 

  狗憑着敏銳的嗅覺,很快就找到了狐狸。他親熱地拍着狐狸的肩膀,“狐狸,好久不見,最近過得怎麼樣啊?”就這樣,狗和狐狸聊起了天,狐狸想:“一塊送上門的好肉,太開心了。”於是狐狸也裝作很開心的樣子,天南地北地和狗瞎吹一通。狗還說起他們童年的事,“那時你才三歲,幫兔媽媽鋤草,幫受傷的鳥兒包紮,你那時聰明而又樂於助人,大家都很喜歡和你一起玩……”狐狸聽了陷入了沉思,“這是我嗎?”狗又說:“你聰明又能幹,如果能用在正道上,那就好了……”狗說完了走了,狐狸愣了好半天,等他回過神來,狗已走得無影無蹤了。 

  晚上,狐狸滿腹心事地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妻子,他妻子本來就心地善良,對他說:“你原本是很樂於助人的啊,如果你還和從前一樣,你會很快樂的。”狐狸想:我現在一個朋友都沒有,大家見到我就跑開了,看着大家成群結隊地在一起玩,我卻只能孤零零地一個人獃著,這一定是因為我經常做壞事,我一定要改正錯誤,讓大家都和我做朋友。 

  從此以後,狐狸就到處去幫小動物們,他幫雞太太挑水,給鳥兒找種子吃,找松果給松鼠吃,可是,大家都知道狐狸曾經那麼壞,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都提防着它。雞太太嚇得連水桶都不要就跑回家了,鳥兒和松鼠也幾天不敢出門,生怕碰上狐狸。狐狸見了很難過,他妻子見狀,對他說:“這都是你以前的過錯,沒關係,你多幫助他們幾次,他們就會信任你的。”狐狸又幫助了很多動物。一天,兔媽媽的兒子得了重病,要很多錢才能治好,因為家裡窮,正愁得整天哭泣,狐狸知道了,把自己多年的存款都拿出來了想捐給兔媽媽,可兔媽媽他們一家老遠看到狐狸就趕緊把門關上了,裝着家裡沒人,任憑狐狸怎麼敲門都不理,狐狸只好把錢裝進信封,寫了個便條:“趕緊去給你兒子治病吧。堅強點,有困難大家都會幫助你的。——一個想改正錯誤的人。”他把錢從窗縫裡塞進了兔媽媽的家裡,兔媽媽用這筆錢給她兒子治好的病,後來,這件事在森林裡傳開了,大家忽然才發現,狐狸已經很久沒有做過壞事了,這才相信,以前那個十惡不赦的狐狸已經不存在了,大家都很開心,和狐狸成了好朋友。 

  狐狸運用他的聰明才智為大家做了很多實事,深受大家的信任,還讓他當了市長,他把那個市管理得井井有條,大家一起過着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狐狸也做好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也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