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柳林風聲》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柳林風聲》后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歡看書,這次看的是《柳林風聲》。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感覺字裡行間都表達着作者對質樸生活的依賴,傾吐着對濃厚友誼的讚美。

  四個小動物顯然代表着現實世界中的四類典型人物。水鼠很有理性,很有主見,永遠知道自己要什麼;鼴鼠是個好好先生,體察人際需求,也喜歡新事物;蛤蟆是個一往無前的冒險家,個性張揚、崇尚自由,新的地平線是他永遠的追求、獾是傳統社會中備受尊敬的長者,因經歷世事滄桑,往往處亂不驚,是可靠地求助對象。

  小說通過水鼠和鼴鼠的觀察,呈現了英國鄉村田園詩般的生活場景和人情風貌;通過青蛙避難、出逃的故事,表現了世人眼中的英雄有怎樣可笑又可愛的弱點;通過三個朋友幫蛤蟆奪回家園和蛤蟆終於長大的故事,表達了作者對忠誠友誼和完美人性的期待。

  時光流逝,人們對生活的信念永存,我也因此喜愛這本小說,更喜歡小說中的小動物的那種互幫互助的精神。我們人類也應該和他們一樣能團結友愛,助人為樂;更嚮往小說背後的人文情懷。

  浙江省長興縣第一小學四年級:陳凌

您正在瀏覽: 讀《柳林風聲》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柳林風聲》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