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正如文章里所說的,“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在不確定的因素中,我們只有把一丁點的希望轉化成推動我們前進的力量,才能夠長成不懼風雨的“參天大樹”。

  “不確定”是什麼呢?以我個人的角度來看,它既是一塊“絆腳石”,又是一塊“墊腳石”。當我們正走在坎坷不平的路上時,突然來了一個“不確定”,它把我們絆了一跤。有的人因為當時那一秒的疼痛而停止前進、害怕前進;有的人堅強地站起來,把石頭撿起,繼續勇往直前。他們決心,要把以後撿起的石頭鋪成一條平整的路。於是,這兩種人有了名字:強者與弱者。一塊石頭也因此有了兩個名字:墊腳石與絆腳石。強者稱石頭為墊腳石,弱者自然就稱石頭為絆腳石。

  所以,文章中因為“不確定”而枯萎的桃花心木苗,責任並不在於種樹人,種樹人的責任只負責把樹苗種下,給小樹一片土地自由生長,剩下的“人生路程”要靠小樹自己來走。假如說,枯萎的桃花心木苗一開始擁有的是一顆自強不息的心,那麼後果就是截然不同的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會有很多“不確定”,這讓我想起了五年級時的一次數學考試。

  數學課上,數學劉老師給我們來了個“突然襲擊”,一張張考卷從劉老師手裡歡快地跳下來,底下同學手忙腳亂地翻閱着數學書,希望這能挽留一點分數。我毫不緊張,心想:試卷,你來吧!我不怕你!可是,當考試結束時,我卻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天啊!那道題是不是做錯了啊?”

  不過,我又想:反正每次考試都不會下九十分的,放寬心好了!

  幾天後,老師把試捲髮下來了,讓我們回家請家長簽字檢查。我趕緊看了看分數,剎那間,就像晴天霹靂,我才八十多分!我覺得十分丟臉,自己從沒考過這麼差的成績,這可怎麼向爸爸交待?哪知,爸爸居然沒有暴跳如雷,讓我好好改正錯題,汲取教訓。我想,不能用一個壞心情去讀書、思考,我要克服困難,多多適應自己正處的環境,得樂觀地面對!

  直至今日,我才明白有些是不一定是確定的,因此,我們要根據環境的變動所改變處事的方法。那次數學考試就是最好的例子,未來不是確定的,現在也不能代表什麼。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不確定”這塊絆腳石變成我們腳下的墊腳石。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