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牽牛花在早上開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牽牛花在早上開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牽牛花在早上開放

  洪田中心小學四(2)班 李麗晶

  早上。我去玩時,看見幾株牽牛花繞着一個架子往上爬,一朵朵牽牛花都綻開了花瓣,有的藍,有的緋紅,有的桃紅,還有紫色的,真漂亮! 

  中午,我回家時,卻看見牽牛花的花冠捲起來了,我很納悶。

  為什麼早上那麼鮮艷的牽牛花一到中午就焉了呢?

  帶着這個疑問,我去翻書,終於找到了答案。

  原來,牽牛花的花冠大而薄,水分蒸發很快。清晨空氣比較濕潤,氣溫不高,陽光的照射又比較柔和,牽牛花體內的水分充足,這樣的外界環境對它最為適宜。這時,牽牛花花瓣的內側細胞生長得快,於是花瓣向外彎曲,這樣,鮮艷的牽牛花就開了。

  中午,隨着溫度的升高,陽光照射,空氣變得乾燥,花冠里的水分被蒸發,根部又來不及吸收足夠的水分來供給花冠,花冠便卷了起來。

  牽牛花開花需要陽光,但也害怕過強的陽光,而清晨的條件正好適合它的要求,所以它的開花時間是在早上。

  弄清楚了這個問題,我的心情特別舒暢。

  普普通通的牽牛花也有如此大的學問,大自然真是神奇啊!

  指導老師:管仙蘭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牽牛花在早上開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牽牛花在早上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