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趣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的趣事 

  五月初五是端午節,又名端陽節,詩人節,女兒節,……這天,因為天降小雨,所以我便在自家過節了。 

  早上,我早早地起床,趁媽媽還在睡覺的當兒,我躡手躡腳地走進書房,拿出卡紙,做了一張節日賀卡,賀卡上有我畫的媽媽的笑臉,還有我用紙做的小百合花,我還在卡上面寫下了對媽媽的祝福,賀卡做好后,我悄悄地走進媽媽的床邊,把賀卡放到媽媽的枕邊,可是不小心把剪刀弄掉了“咚”的一聲,媽媽被驚醒了,我像受驚的小鹿一樣,慌忙跑到廚房躲了起來,等了一會兒,見媽媽沒出來,我又再次走到媽媽身邊,發現媽媽已經安心地在睡覺了,我也小心翼翼地爬到床上,實然間,媽媽便坐了起來,高興地說到:“寶貝,我們去包粽子吧,今天是端午節哦。” 

  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為什麼要包粽子啊,我們不是買有綠豆糕,鹹蛋嗎?況且咱家也沒包粽子的料啊?”媽媽神秘的笑着說:呵呵,我昨天買了回來,叮叮,這不是嗎?於是我就在媽媽的指導下開始包粽子,媽媽還給我講,寶貝,你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每個節氣都會有來歷的哦,你知道屈原嗎,他是春秋時期楚懷王的大臣。他提出聯齊抗秦,遭到貴族的強烈反對,屈原遭饞去職,被趕出都城,流放到沅、湘等地。公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看到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悲憤地抱石投汨羅江而死,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傳說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涌到汨羅江邊去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位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雞蛋等食物,“撲通、撲通”地丟進江里,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去咬屈大夫的身體了。人們見后紛紛仿效。一位老醫師則拿來一壇雄黃酒倒進江里,說是要葯暈蛟龍水獸,以免傷害屈大夫。後來為怕飯糰為蛟龍所食,人們想出用楝樹葉包飯,外纏彩絲,發展成棕子。  

  “哦,原來端午節還隱含有這樣一個凄美的故事啊”!我不禁驚嘆到,恩,我們大功告成,現在該上籠蒸了,過了十分鐘,我們就會聞到一股清香味,話還沒說完,這時我家的門鈴響了,我趕急去開門,原來是小姨和表弟兩人,她們手上拿了一捆艾葉,媽媽還說到:“昨天本想買的,居然賣完了,沒想到你們送來了,正好插在窗上”。媽媽拿出了剛煮好的蛋來招待,小姨還讓我和表弟碰鴨蛋,誰先破誰就先來詩歌朗誦,這個提議好,我們幾個人高興的歡呼,在艾葉香和粽子香味的熏陶下,我們每個人都大聲地帶着感情的讀了起來,彷彿在進行詩朗誦比賽似的,真好玩,粽子熟了,真香啊,吃着自己親手包的粽子感覺就是不一樣,“媽媽,明年我們還要自己包粽子,”我說道:“只有自己努力取得成果才是最開心的。”“這就對頭,我的寶貝今天又開竅啦!”媽媽滿臉笑容的說道。“寶貝,記得等會給你爸爸電話哦,讓他在外面也要吃好哦!” 

  啊!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不僅吃到自己包的粽子,還和小表弟進行詩朗誦比拼,雖然沒有比個勝負來,但是心情也是開心,還有下半場留着明年再來拼吧,朋友們,你們還知道端午節的故事嗎,那麼也給我講講吧!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