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臘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校園裡的臘梅花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散發出陣陣清香。我情不自禁地循着香氣走去。 

  遠遠望去,咦——哪裡飛來了一大群小小的黃蝴蝶,正在臘梅樹的枝頭上翩翩起舞?還是一隻只可愛的小蜜蜂已經在辛勤地采蜜?我趕緊走上前去看個仔細。呵,那成群結隊的“蜜蜂”、“蝴蝶”就像變魔術似的,一會兒就搖身一變,成了一朵朵千姿百態的小黃花!她們有的悄然獨立靜靜地開着,有的像孿生姐妹在手拉手促膝談話,有的像趕集一樣三五成群熱熱鬧鬧。這時,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儘管她們各有各的姿勢,但沒有一朵不是俯首低頭,沒有一朵不在淺淺地笑着,似乎在向大地媽媽追述着冬天的美麗,訴說著感恩的故事。那一片片輕薄透明的花瓣像是打了一層蠟似的,給人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啊,臘梅花就像神秘的小天使,飛向人間,播下無盡的芬芳;又像閃亮的小星星,躲在珊瑚叢一樣的樹枝上眨呀眨的,給單調的冬季帶來了無限生趣。 

  看着看着,我不由想到了一句詩:“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我讚美臘梅花不畏風雪、凌寒獨開的精神和冰清玉潔、無私奉獻的品格。 

  陣陣清香拂來,我彷彿也變成了一朵臘梅花…… 

  指導老師:彭潔

您正在瀏覽: 臘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