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遊記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記事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記事 

  星期天,我們集聚在休閑廣場做臨行前的準備。老師讓我們做了這樣一件事,那就是各組計劃這次春遊的飯菜。我想老師是在讓我們自己做小主人,培養我們獨立生活的能力吧。 

  老師一聲令下,各組的同學便散開了,直奔農貿市場,很快各組的飯菜都準備好了,我們出發了。 

  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彷彿一個雜耍團到來,把歡聲笑語全部撒在了我們經過的路上。那一天,我真正發現了太陽會笑。就這樣我們來到了目的地,那是一片柳林。還有一棵松柏,蒼翠挺立,看着它那麼青翠,那麼挺拔,彷彿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我就在想要是我也像這棵樹一樣就好了,我就可以抵擋任何風雨了。正在我浮想聯翩的時候,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回過頭去,原來是我們的班長在叫我,讓我和他一起給同學們打茶。 

  當水燒開的時候,就可以打茶了,我便裝出一副打茶老手的樣子,還口出狂言:“藏族人連打茶都不會嗎?於是一個茶桶就遞到了我眼前,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一個簡單的木桶在我的手裡竟然那麼不聽使喚,我在同學面前丟盡了臉,真是無地自容到了極點,我真恨不得馬上鑽進地縫裡面去。這時和藹的志瑪老師走了過來,從我手中接過茶桶說:“ 

  還是我來吧!”我的臉一下子就紅到了耳根,我恨自己為什麼要裝行家呢?老師的動作那麼嫻熟,那麼輕鬆,那麼自然,就好像在編一個花籃似的。我站在旁邊,默默地記住了老師打茶的樣子和過程,我發誓下午一定要重新為同學們打一次茶。 

  茶打好后我們的午餐也開始了。老師打的茶真好喝啊,平日里父母為我們打的茶我們都沒有好好的品嘗過,覺得很普通,很自然,就像父母應該為我們做這些事一樣,今天我終於懂得了珍惜。吃着吃着卻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搶人事件”,怎麼回事?我獃獃地看着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沒有明白過來。原來他們是想讓各個老師都嘗嘗自己組準備的飯菜的味道,因為我們是分組坐的,而我們的各科任課老師又分在不同的組,於是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當我明白了同學們的用心以後,也加入了他們的“搶劫隊伍”,老師被拉來拉去,就像我在電視里看到的搶親一樣,不過大家都很開心,連平日里很少笑的班主任都笑紅了臉,我們的午飯就在一片哈哈大笑聲中結束了。 

  之後我們的文藝節目開始了。由於天氣開始變化,有點像要下雨的樣子,但我們的興緻絲毫沒有受到影響。我們燃起了篝火,圍在一起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歌聲,歡笑聲,踢踏聲,奏出了一曲美妙的交響,我想貝多芬要是在這裡的話也譜寫不出這麼和諧美妙的篇章吧? 

  到了下午,又該做飯了。這下要輪到我打茶了。我決定重新樹立我在同學們心目中的印象。可是他們卻不怎麼相信我似的,這更堅定了我要打出好茶的決心。我再次拿過那個丟我臉的茶桶,我彷彿聽到它在親蔑地對我說:“小子,你行嗎?”於是我更來勁了,這時老師早上打茶的樣子就清晰地出現在我面前,我按照老師的步驟,加開水,放酥油,打上一陣子,再加清茶,然後觀察茶的濃淡,再加水,加酥油,最後放上鹽巴,我想着同學們喝茶時讚不絕口的樣子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於是打了一罐又一罐,雖然動作有點笨,但是我終於打出了好茶,看着同學們喝得開開心心的樣子,我覺得自己喝的不是茶而是蜜。 

  太陽也不知什麼時候又出來了,也許它又被我們的熱鬧吸引了吧,也許是出來為我們送行吧。我們在那棵蒼老的松柏下合影留戀,留下一片難以忘懷的記憶。 

  這次春遊雖然結束了,但我卻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春遊記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