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端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端午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過端午 

  端午節到了,我來到奶奶家,包粽子。 

  開始包粽子了,我和奶奶來到廚房,奶奶問我:“你喜歡吃什麼餡的粽子呀?”“毛芋餡和蛋黃餡!”我回答奶奶。我們端來碧綠的箬葉,香噴噴的糯米,綜線,毛芋餡和蛋黃餡。我先拿起兩片箬葉,折成漏斗形,拿起勺子兜了一勺米放進箬葉里,可我一疏忽,手沒捏緊,米全灑在了地上,我飛快地拿來掃把,把米掃乾淨。我就乾脆興緻勃勃地坐在凳子上,看奶奶熟練地包粽子。過了一會兒,我想:坐在這裡看奶奶包粽子,還不如照着奶奶的樣子學包粽子呢!於是我就照着奶奶的樣子學了起來:先把箬葉這成漏斗形,往裡面放一勺糯米,然後把餡放進去,在放一塊肉,最後再放一勺糯米,在用一片箬葉包好,用綜線綁緊。包着包着,我熟能生巧,一會兒就學會了,而且越包越好,奶奶誇我真能幹。 

  粽子終於包好了,我們把粽子放進鍋里煮,過了一會兒香噴噴的粽子就出鍋了, 我趕緊跑去把粽子剝開,津津有味地吃。看着這些粽子,我心裡樂滋滋的。 

  這次端午節真難忘! 

  童雯清 

  四(1)班

您正在瀏覽: 過端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