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春意四溢——《暖春》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春意四溢——《暖春》觀后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下午,我們班看了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叫《暖春》。

  這部影片的主人公是一個孤苦伶仃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小花。她的身世非常的悲慘,剛出世父母就雙雙離她而去。後來,因為她的養父養母不給她吃,不給她穿,還每天對她又打又罵,所以,在一個寂靜的夜晚,趁人們熟睡的時候,小花連夜逃出了那個家,那個村。當人們發現她時,她已經暈倒在離村子挺遠的一條馬路上,幸虧有一位好心的大爺收留了她。當小花從昏迷中醒來,第一次看到老大爺時,由於恐懼而本能地蜷縮在牆角,可想而知她以前曾遭受過怎樣的苦難,她幼小的心靈曾經歷過怎樣的創傷啊!

  隨着故事情節的發展,我發現小花是個非常懂事的小女孩。她只有7歲,但小小的年紀卻會洗衣服,做飯,自己的事情樣樣自己做,從不麻煩大人。她還常常幫爺爺砍柳條,編竹筐……一天,她的叔叔送來一盆雞肉,因為小姑娘從來沒吃過雞肉,所以她看到雞肉特別興奮,眼裡閃着亮晶晶的光,雞肉的香味此時饞得她直流口水,她捧着雞肉左聞右聞,左看右看,還用食指碰了一下放到舌頭舔了舔,可是,她在爺爺回家之前卻始終沒有吃一塊……

  看着電影,我們一次一次地被電影情節所感動。看完電影,我想到了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從我們剛剛降臨到這個世界起,我們就生活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築造的蜜罐里,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愛裡面泡大。我們平時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不洗一片菜葉,從不疊一床被子,連最簡單的整理書包都是媽媽幫我們完成的,上學時還要媽媽幫我們背書包。家裡有了好吃的,理所當然地拿來自己吃,卻想不到可以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分享……

  和影片中比一比,我們的社會在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但是,新一代小孩的思想和作為卻在倒退,我們決不能再這樣繼續,我們要像小花學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懂得愛,懂得感恩,懂得孝敬長輩,讓暖暖的春意瀰漫在每一個家庭,瀰漫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六橫中心小學四年級:~~微笑の色彩

您正在瀏覽: 讓春意四溢——《暖春》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春意四溢——《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