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的杏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杏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張東帥 

  我們學校的大門兩側,種着十幾棵杏樹。 

  杏樹的主幹有碗口那麼粗,很粗糙,是深褐色的,像農村老奶奶的手背。杏樹的枝條又細又長,大枝上分出小枝,呈“V”字形。 

杏花有的已經全開了,花瓣是粉紅色的,在陽光下就變成白色的;它的花蕊是黃色的,裡面有很多雄蕊和一個雌蕊;雄蕊呈白色,上面是深黃色的,像一個個小豆芽;雌蕊是黃色的,中間有一個小洞,像一個微型吸管;杏花有五片花瓣,有一點兒重疊,而它的花托是深紅色的。有的即將開放,花瓣還未展開,不過當你撥開花瓣,就會發現它和已開的杏花沒什麼兩樣;它的花托也是深紅色的,像個花瓶,托起了上邊的花朵。有的還是個花骨朵兒,和花生米一樣大,一點兒也沒有開放,不過,我相信它一定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看着,看着,我彷彿也成了一朵杏花,和別的杏花說悄悄話,講故事,做遊戲,好不快活!一陣風拂過,我們就翩翩起舞,旁邊的樹上傳來“沙沙、沙沙”的聲音,是在給我們伴奏呢!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杏花,我是在看杏花呢!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杏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