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難忘的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難忘的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學生活豐富多彩,就像一片晴朗的夜空,被一顆顆閃爍的星星點綴得異常美麗。其中有一顆星星特別亮,那就是前不久的一堂令我無法忘懷的語文公開課。 

  那堂課我們學的是《一個中國孩子的呼聲》,文中那個叫雷利的小男孩的父親在執行維和任務時不幸犧牲了,雷利懷着巨大的悲痛向全世界發出了“要和平,不要戰爭”的呼籲。 

  課堂上老師投影出雷利的父親那覆蓋著國旗的遺體的照片,音樂聲伴隨着老師悲痛而又低沉的聲音緩緩響起,立刻把我們帶進了當時的情景。班級里靜極了,每個人都沉浸其中,我不禁想失去了疼愛自己的爸爸的雷利該是如何的悲痛欲絕啊?!戰爭,就這樣奪去了一個熱愛生活、熱愛家庭的生命,就這樣毀滅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老師讀完了,我們都沉默不語,我一直以為戰爭離我很遙遠,可此刻它竟離我這樣近,讓我真切的感受到它的殘酷無情。接着老師又播放了一些九十年代以來關於戰爭的資料和圖片,看到難民那渴望和平的眼神,看到受傷的孩子無助的表情,看到失去孩子的母親匍匐在地失聲痛哭,我的心抽搐起來,淚水湧上眼眶。這些照片深深的鐫刻在我的腦海里,我第一次覺得和平是這樣的可貴! 

  下課了,我的心情依然沉重,我還小,不能為和平做出什麼大的貢獻,可是我會努力學習,宣傳和平,長大以後維護和平。 

  啊,這節公開課我永遠不會忘記,它就像一顆最亮的明星,永久的閃爍在我記憶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一堂難忘的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難忘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