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難忘的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難忘的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堂難忘的課 

  山城中心小學四(1) 

  黃沛嫻 

  記憶的長河裡,每件事都是一朵精彩的小浪花。其中有一朵浪花最使我難忘,它記載着一堂難忘的課,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丁零零”上課了,王老師笑眯眯地走進了教室。一堂精彩的思品課開始了。王老師讓我們打開《伸出愛的手》那一課,閱讀課中的內容並交流自己的感受。這是一節關愛殘疾人的課程,在看的過程中,班上幾個“淘氣包“竟笑了起來,還得意地炫耀他們曾欺負殘疾人的“英雄事迹”。 我發現王老師的笑臉悄然而退。 

  交流過後,老師並沒有像往常一樣進行提問,而是拿出了一條紅領巾,大家都不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同學們,接下來我們做個遊戲。”“做遊戲,太棒了!”同學們高興地叫着,王老師卻依舊嚴肅。“我要請大家模仿殘疾人,體驗當殘疾人的感受,請小明同學先試一試吧。”小明是看書時笑得最得意的,老師為什麼先請他呢?我正納悶着,小明已經得意揚揚地站在大家面前了。王老師用紅領巾蒙住了他的眼睛,把他轉了幾圈,並說:“請走到門口。”只見他踉踉蹌蹌地走了幾步,然後伸出雙手左摸摸,右摸摸,上摸摸,下摸摸,小心翼翼地挪動着步子,漸漸向第五組通道走去。突然,只聽見“哎喲”的一聲,他被桌腳絆倒了。小明摘下蒙在臉上的紅領巾,紅着臉,低下頭羞愧地說:“當盲人可真不容易,隨時都有栽跟頭、碰釘子,甚至生命的危險。老師我錯了,我再也不會嘲笑殘疾人了。”這時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老師特意安排地無聲的教育。 

  隨後,老師讓我們當聾啞人、獨手人等遊戲,體會當健全人的幸福,體驗當殘疾人的艱辛。接着,老師才讓我們看課本,此時,教室里的氣氛與剛才截然了。瞧,同學們仔細看着書里的每個字、每一幅圖。老師又向我介紹了霍金、李成松自強不息的事迹,還播放了殘奧冠軍牛貴平、趙繼紅、張瑋奪冠的精彩視頻,同學們不由自主地為他們鼓掌、歡呼。這時,我發現笑容又悄悄地掛在王老師美麗的臉上。最後,王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殘疾人雖然身體有缺陷,但他們熱愛生活,勇於挑戰自我,比我們更勇敢、堅強,我們要學習他們,尊重他們,要向他們伸出愛的手。” 

  這堂課已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指引着我關愛殘疾人,尊重殘疾人,向他們伸出愛的手。

您正在瀏覽: 一堂難忘的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難忘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