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蒼蠅和照相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和照相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的景色里,你總會聽到“咔嚓咔嚓”聲,這是怎麼回事呢?噢,原來人們在拍這美麗的風景。

  人們是怎麼研製出照相機的呢?原來人們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獲得了啟發。

  蒼蠅在吃食物時,人們從它後面輕手輕腳地向它走來想捉住它,可它為什麼能巧妙的躲開,拿到它後面也長有一雙眼睛嗎?為此,科學家們進入了深刻的調查。

  為了弄清楚原因,科學家們就捉了一隻蒼蠅,進行了解剖。發現從外面看上去,蠅眼的表面是光滑的,如果把它放在顯微鏡下看就大不相同了。人們發現蠅眼是由許多個小六角形的結構拼成的。每個小六角形都有一隻小眼睛,科學家把它們叫做小眼。每隻蠅眼裡大概有三千多隻小眼,一雙蠅眼就有六千多隻小眼。這樣由許多小眼構成的眼睛叫複眼。蠅眼的複眼包含四千個可獨立成像單眼,能看清幾乎360度範圍內的物體。

  在蠅眼的啟示下,人們製成了由329塊小透鏡組成的一次可拍329張高分辨率的照片的蠅眼照相機,在軍事,醫學,航空航天上廣泛應用。

  青藍小學四年級:趙佳康

您正在瀏覽: 蒼蠅和照相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和照相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