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旅行記之萬里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旅行記之萬里長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現存的長城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台,並用城牆連接起來,形成最早的長城。以後歷代君王幾乎都加固增修長城。全部勞動都由人力完成,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十分艱難。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東至鴨綠江。它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巔,黃河彼岸和渤海之濱。

  今天,我們就來到了傳說中的萬里長城。遠眺,綿綿群山上點點金光,好似一個皇帝的王冠;近一點看,坐落山坡上時彎時直的長城神似一把“丈八蛇矛”;再近點,終於模糊的看到了長城的磚塊,由於長城已有2000餘年的歷史,磚塊已保存不齊了。

  登上長城,我們進入了長城“特殊訓練”過的“擁擠大軍”的圍攻,我方損失慘重。我與幾個“敢死隊”拚命殺入敵軍陣中,終於突圍成功。(所謂的“突圍成功”,實際也只是走到了第一個人並不多的烽火台)我軍休整了15分鐘,便向第二個烽火台進發。這一段路的敵軍不是很多,有可能是路面愈來愈陡峭的緣故,而風景也變得就第一段路來說更美麗、更壯觀了。

  “啊,沒有糧食了!”一個敢死隊員報告,“太陽太猛了!”“投降!”我下命令。於是,我們紛紛舉起手來。

  “再見了,長城!”我們喊着。

  浙江省紹興市北海小學四年級:王彥森

您正在瀏覽: 北京旅行記之萬里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旅行記之萬里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