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萬里長城導遊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里長城導遊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女士,先生們大家好,我是這裡的導遊。歡迎大家來遊覽我國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我來介紹一下萬里長城吧,萬里長城是《世界遺產名錄》里的文化遺產里的一處。 

  自從公元5世紀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國為了防禦各國互相攻打,所以就開始修築萬里長城。公元3世紀時,秦始皇統率了中國以後,就派蒙將軍率領三十萬勇敢的大軍北擊匈奴,後來為了防禦匈奴再次攻打秦國,所以把原來斷了的長城重新修建起來。現在的長城大多是指明代修築的萬里長城,長城是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共有一萬三千多公里。 

  在修築長城時還發生了一個感人的故事。這個故事就是孟姜女哭到長城,孟姜女的丈夫被抓去修長城。孟姜女見丈夫很久沒回家,就去尋找丈夫,最後孟姜女的丈夫卻累死在長城,孟姜女就一直守在丈夫的墳墓旁哭,最後把其中的一段長城哭到了。這是一個民間故事。 

  萬里長城是古代千千萬萬個勞動人民的智慧和血汗建成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迹! 

  好了,這次旅遊就到這裡大家再見!

您正在瀏覽: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里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