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今天的新聞聯播,我很受感動。 

  5月12日的四川,是一個充滿陽光、希望的日子。沒有一個人感到異常,人們如往常一樣忙碌得工作。只有動物們奇怪行為讓人們覺得詭異。 

  14:28分時,突然,房屋瞬間倒塌,地面瞬間裂開,連大地都在搖晃!剎那間,一群鮮活的生命就這樣被埋在了廢墟底下,當時場面一片混亂。4個小時后,溫家寶總理親自趕到第一線場指揮救援工作。 

  今天是全國哀悼日。2008年5月19日下午2點28分,國旗低垂,汽笛悲鳴,萬民齊哀,全國各族人民共同默哀三分鐘,舉國上下共同悼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死難同胞。我們西苑小學全體師生也站在低垂的國旗下向死難同胞表示哀悼,馬路上汽車、行人都停住腳下的步伐,向死難同胞默哀。 

  看到一次次感人的畫面,都會深深地觸動我的心。我也是一名學生,特別是看到汶川等地的學校都因地震而倒塌,學生都被壓在倒塌的樓房底下,我的心被深深的刺痛!忽然,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個畫面:5月13日,救援人員在一片廢墟中發現了一個人生還的希望,突然,餘震又無情地到來了,而救援人員流淚了,眼看馬上就要救出一個生命,但他們卻被迫撤離了現場,而救援隊長好像意識到了什麼,冒着生命危險跑回到了廢墟中,因為他看到了一位婦女雙膝跪地抱着一個孩子,救援人員再次留下了感動的淚水,母親不幸地離世了,而孩子卻平安地活了下來,救援人員把她們救出了現場,母親安葬了,去了美麗的天堂,他們又在孩子的身上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上還有一封未發出去的短信上面寫道: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 

  災區的同胞,如果你還躺在廢墟中,那你一定要保存體力,等到有人來了再使出全力得大聲呼救;若是你已經被救出,那麼你要做的就是配合治療! 

  最後忠心的祝願:災區的同胞們早日康復,讓我們攜起手來,重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