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花----蟹爪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花----蟹爪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花----蟹爪蘭

  我特別喜歡花草,在我家的陽台上養滿了各種花,有飄飄洒洒的吊蘭,有尊貴大方的君子蘭,有生命力旺盛的綠蘿、羞羞答答的含羞草等等。而我最喜歡的花是蟹爪蘭。

  蟹爪蘭屬仙人掌科植物,十分耐旱。它的枝葉與別的花不同。它的葉莖是扁平的,上面長有一些鋸齒,摸起來很舒服,不扎手,碧綠的莖節好似螃蟹的後腿,蟹爪蘭因此而得名。

  蟹爪蘭一年四季常青。春天,蟹爪蘭開始抽出許多綠色的小葉。這時,葉的表皮又薄又嫩,輕輕一擠流出的汁液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聞一聞使人心曠神怡。夏天,蟹爪蘭的葉子顏色變深了,葉子青翠欲滴,綠得讓人喜愛,綠得讓人着迷,綠得讓人陶醉……

  到了秋天,許多開得惹人喜愛的花都失去往日的風采。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別的花都凋謝了,蟹爪蘭卻渾身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從葉尖冒出針尖大的小花苞。剛長出的花苞像米粒般大小,靠莖的一端是米黃色的,像一個可愛的小娃娃。小花苞一天天長大,呈現出淡粉色,一批一批出現的小花苞掛滿了葉尖。一個星期後,花苞開始陸續綻放,毛筆頭狀的花骨朵,第一層花瓣使勁往上翹,翹着,翹着……第二層花瓣綻開了小臉,翹着,翹着……第三層花瓣綻開了笑臉,粉紅中透着白色,像一隻只粉色的蝴蝶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綢緞般的光澤。

  有人喜歡清香醉人的茉莉,有人喜歡傲雪綻放的梅花,有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而我卻最喜歡不起眼的蟹爪蘭。因為它有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就算你十幾天不給它澆水,它也不會枯萎、發黃,依然生機勃勃,把寒冷的冬天裝扮得春意盎然;因為它具有謙虛的精神,它的花總是朝下開放着,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女孩,低着頭只顧看着自己的腳尖,從不左顧右盼;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如果截下一節葉片,隨意埋在土裡,過不了多久就會發出新芽。

  如果你喜歡在陽光明媚下爭春的百花,那你也不要忘記在寒冷冬天裡不起眼的蟹爪蘭,它是我最喜歡的花。

  首師大附屬育新學校四年級:商乃月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花----蟹爪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花----蟹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