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歷史的眼睛——從一張照片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眼睛——從一張照片想到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照片是歷史的眼睛,一張照片可以見證一段歷史。當我看到語文書上這張照片時,我的心被震撼了,血彷彿也凝固了,它讓我了解了那一段悲慘的歷史。

  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記者拍下的真實情景。照片中被炸毀的人行天橋猙獰恐怖,月台、鐵軌被炸的橫七豎八,空中煙霧瀰漫、塵土飛揚,一個孤零零的小男孩,衣衫襤褸,全身血跡斑斑,坐在鐵軌上驚恐大哭,彷彿在呼喊着媽媽。

  本該人流涌動的火車站除了小男孩再無一人,人都到哪裡了?本該乾乾淨淨的鐵軌上為何一片狼籍?受傷的小男孩為何獨自一人,他的媽媽去哪裡了?

  面對畫面,我似乎看到了硝煙中驚惶、哭喊、奔跑的人們,地上滿是焦黑殘缺的屍體,上面還壓着鉛皮和木板,受傷者被壓在廢墟下,傷口還汩汩流淌着鮮血,到處是崩塌的斷壁殘垣,慘不忍睹。

  面對畫面,我似乎聽到呼嘯着俯衝的轟炸機的轟炸聲,此起彼伏的凄厲的爆炸聲,天橋、月台的倒塌聲,受傷者的痛苦呻吟聲,小男孩孤獨無助、撕心裂肺的哀號:“媽媽,媽媽……你在哪裡……”

  戰爭讓無數人失去性命,讓母親失去了兒子,讓妻子失去了丈夫,讓孩子失去了父親,我們希望,我們祈盼,不要戰爭,保衛和平,讓和平之花開遍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眼睛——從一張照片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眼睛——從一張照片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