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水瓶為什麼能保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水瓶為什麼能保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熱水瓶為什麼能保溫?

 湖北省宜昌市 長陽縣實驗小學四(3)班 榮丹卉

  今天,我從熱水瓶里倒水喝,把我的嘴燙了一下,這是媽媽昨天灌的水啊,咦,怎麼還是燙的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去請教爸爸,爸爸說:“熱水瓶可以保溫二十小時以上。”我用疑惑的眼光望着爸爸說:“熱水瓶的秘密在哪兒呢?”爸爸拿來一個空熱水瓶告訴我其中的奧妙:原來,瓶膽是由薄薄的雙層玻璃組成。爸爸還說:“雙層玻璃中間的空氣被抽掉了,成為真空。”

  我還觀察到:玻璃表面還塗了一層水銀,像鏡子一樣亮閃閃的,兩層玻璃在小瓶口處相連。

  爸爸對我說:“當瓶膽中灌滿熱水后,熱量就被關在裡面很難散發出來。

  我望了望手中的瓶蓋——軟木塞。爸爸說:“瓶口蓋上軟木塞,瓶里的熱量散發不出去,瓶內的真空又不易傳熱,玻璃上塗的水銀還有特異的功能,能把散射的熱量統統反射回去。這樣經過各道‘關口’嚴格‘把守’,熱水瓶不就能保溫了嗎?”

  我聽了,若有所悟地笑了。

  指導教師:鄭志紅

您正在瀏覽: 熱水瓶為什麼能保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水瓶為什麼能保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