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院子里的橘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院子里的橘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院子里的橘樹

 浙江省青田縣 青田縣實驗小學(六)四(1)班 張琪

  我家院子里有各種花草樹木,但我最喜歡的就是那棵挺拔高大的橘樹了。

  火辣辣的太陽當空照。橘樹上,一朵朵雪白雪白的橘花,給樹增添了幾分光彩。橘花在一片片碧綠碧綠的葉子的遮掩下,更顯得美麗了,簡直是可以說是“天衣無縫”啊。這花是由七、八片花瓣組成的,中間還有幾棵又短又細的花蕊,好像是幾根細針,又相是幾條絲線。這些橘花不但漂亮,時而還散發出一股股淡淡的清香。有些客人到我家來時,在客廳里就可以聞到香味。他們還驚奇地說:“你們家的香水好真香啊?”我聽了心裡就樂開了花,笑着說道:“這是橘樹上橘花的香味!”這時,客人就會說:“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是香水呢。”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橘樹就結果了。這時的橘子還是不能吃,因為這還是早熟。早熟的橘子外麵皮的顏色是青中帶丁點兒黃。摸去很粗糙,外皮更是硬。如果你用長指甲去剝皮,剝了以後,你會發現指甲裡面很痛,像針刺了一樣。裡面的橘肉,有點硬邦邦的。形狀像是兩個指甲那麼大。輕輕咬一口,酸的讓你直眨眼睛,直流眼淚;有時還會讓你酸得直跺腳。你說厲害吧!

  到了十一月份左右,橘子全部成熟了。這時的橘子和蘋果一樣大小,全身有些小的“疙瘩。”有的紅彤彤的,有的黃澄澄。這些橘子像一盞盞燈籠,又像是一個個小皮球。

  把橘子的皮剝掉,一瓣瓣月牙似的果肉,形成了一個小圓球。你若掰下一瓣,咬一口。這時,你會感到酸中帶甜,格外好吃呢。同時你的嘴唇旁會沾滿了黃色的汁水。叫人越吃越愛吃。

  我是喜歡我家的橘樹,你喜歡嗎?

  指導教師:葉麗敏

您正在瀏覽: 我愛院子里的橘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院子里的橘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