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遊覽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池遊覽記

  天山,我神往的山,那雄渾峭拔的山峰,那鬱鬱蔥蔥的森林,都曾在我夢中多次重現。尤其是那天山博格達峰下明珠般的天池,那在池畔綠茵茵的草地拾果皮的小姑娘,更引起我思念天山,思念天池的一片心……

  那是兩年前,我還在新疆讀書的時候,爸爸帶我去遊覽天山環抱中的天池,天池是鑲在天山中的翡翠。當我們乘坐的汽車駛過一段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穿過一個幽深的峽谷,來到天池的池畔時,一切都令人感到那樣新奇。山,綠寶石般的山,形如一隻卧虎,林木參天的樹林,宛如一支龐大的樂隊,在“風”的指揮下,奏出了那“嘩啦啦”的山林交響曲;水,碧綠的天池水,平靜得像一面明鏡。我面對神秘的湖水,展開了想象的翅膀。這天池是王母娘娘的洗腳盆?是傳說中降妖除怪的神鏡?是山林仙人的寶貝腰帶?如若不是,它怎麼那樣清,清得可以看見池底的卵石;又怎麼那樣靜,靜得使人感覺不到它在流動。啊!天池的山水,它足以讓人“醉”了……

  “人人沒有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一陣歡快的歌聲,打斷了我的自醉。我發現前方來了一位活潑可愛的當地人打扮的小姑娘。我倆交談了幾句,便一見如故,搭着肩向天池瀑布走去。

  來到了天池瀑布,我完全被它的美姿所吸引了。瞧,那瀑布像一條白練從天而降,濺得銀珠四散,飛沫滿天。這不正像李白詩中所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麗景象嗎?如果你稍微抬頭瞧,那朦朦的水點,就濺到你的眼睛里。走近一步,你的衣褲便被打得半濕,讓你覺得渾身上下舒服透了!瀑布下有一泓清泉,在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那水底的石頭清晰可見,有的形若孫悟空,有的貌似大螃蟹,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你想什麼呢?”小姑娘忽然問我。我笑了笑沒回答。突然,她像發現什麼似的從石頭上起來,飛快地向前跑去。我追到她的跟前,才發現她的“秘密”。原來,在綠茵茵的草地上有一堆水果皮,她正跪在那兒拾呢!”你幹嗎拾這個?”“你看,這是旅遊勝地,怎麼能弄髒呢?”幾句話說得我心悅誠服。我也蹲下去,跟她一起拾起來。

  拾完果皮,我們依依不捨地分別了。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領悟道:“天池山秀水美,而這裡人們的心靈,比天池更美”……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遊覽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