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牡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有品性的花、草、樹等植物,人們一定會想到菊花、梅花、太陽花、仙人掌之類生命力強,堅忍不拔,不向困難低頭的植物。但我卻喜歡被人們喻為“花中之王”的牡丹。

  是的,牡丹很嬌貴,必須要有適合的環境,才會開得很旺盛。可是,正因為這樣,牡丹才開得格外美麗,瞧,那一朵朵開得正艷的牡丹花,一片片花瓣緊湊地挨在一起,一層一層地,緊緊地裹住中間的花蕊。花的顏色也是多種多樣的,有黃的、紅的、白的、粉的、淡紫的、甚至還有墨綠色的。牡丹通常是在百花齊放的春天開放,它給人的感覺是十分自信,敢於和其他的花朵爭芳鬥豔。因此才被人們稱讚為“國色天香”。唐代着名詩人劉禹錫的詩中也曾有過“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這樣的感嘆。

  牡丹不象梅花在冬天裡一枝獨秀,也不象一些野花野草一樣默默無聞。她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和其他的花兒組成一幅春天的畫卷。牡丹與百花一起爭芳鬥豔,從眾花中脫穎而出,成了“花中之王”。牡丹花不是“矮子裡面挑將軍”,她打敗了眾多有實力的對手,當之無愧地擁有“花中之王”這個稱號。她不象秋冬季節開放的花一樣,無法與春天的眾花一較高下。牡丹之所以沒有生長在秋冬季節是因為她相信自己比春天的百花都要優秀。她秉直着“要做就做最好”的信念。自己既然開了。就要開得漂亮,要展示出最好的一面,所以牡丹才為人們廣為傳頌。

  我要學習牡丹“要麼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精神,事事都要做到最好,要勇奪第一,勇攀高峰,做一個優秀的人。

您正在瀏覽: 牡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