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烏塔》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烏塔》想到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烏塔》。其中講述了一個十四歲的德國金髮小姑娘烏塔獨自一人遊歷歐洲的故事。

  烏塔的獨立性很強,能在歐洲旅遊一天還那麼愜意,說明她安排的十分周到。烏塔說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在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有這裡可以看出,烏塔的獨立性很強,那麼有防備。而且,烏塔花了三年時間來準備這次旅行,還閱讀了與歐洲有關的大量書籍;為了掙旅費,她每個周末都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說明烏塔對這次旅行是十分渴望,才去辛苦地掙旅費。

  烏塔的個性也很堅強,不然怎麼能獨自一人到歐洲去呢?我頂多獨自一人從家坐車到塔山下,和她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啊!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在溫室里生長的禾苗在風雨中是撐不了多久的。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公主”從小就被大人嬌生慣養多了,不像課文中的烏塔一樣堅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這裡,我要勸你們一句:雄鷹翱翔天空,是因為它練就了一副狂風也吹不着的翅膀;千里馬縱橫馳騁,是因為它練久了一副鐵打的筋骨。只有我們親身去體驗,去面對,才能明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

  陳店小學四年級:caisimin

您正在瀏覽: 從《烏塔》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