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訪共和國英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共和國英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尋訪共和國英模 

  我媽媽在南京市中央門長途汽車站工作,她的同事—李瑞就是一名在服務上面的英模。 

  李瑞,女,42歲,漢族,黨員,現任南京長途汽車站副站長。1991年李瑞進入南京中央門長途汽車站工作。16年來,從票房售票員,到服務台專職服務員;從一名普通的員工,到一個現代化車站的副站長,這麼長的時間裡,李瑞都始終帶着真誠的微笑,積極為旅客排憂解難。隨之,她的名字也就成了愛心與溫馨的象徵,人們也都親切地稱她為"愛心天使"。從而她也就獲得過許多榮譽:"全國勞模"、"全國城鎮婦女巾幗文明示範標兵"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等榮譽稱號。 

在1999年的一次春運期間,有一位全身癱瘓、有腦損傷的特等殘廢轉業武警戰士劉成來到中央門長途汽車站準備乘車,李瑞熱情的接待了那位癱瘓的武警戰士劉成,了解情況之後,李瑞就像對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他,似乎李瑞就是他的姐姐,多麼富有熱情的一位"愛心天使"啊!武警戰士劉成的母親被這些無微不至的動作給深深的感動了,深深地感動到了心中。坐在一旁默默不語的劉成突然非常吃力的吐出了五個字:“姐姐是親人!”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呆了,包括李瑞都深深地被這位癱瘓的武警戰士所驚住了,所感動了。2002年,在"愛心天使"—李瑞的熱情幫助下,武警戰士劉成到南京市腦科醫院接受了頭蓋骨修補手術。手術結束之後,劉成媽媽拉住李瑞的手說:"南京真是劉成的第二故鄉啊!" 

  工作中,李瑞十分注重發揮勞模的典型示範作用,也就始終把"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的社會主義職業理想落實到每一天,每一刻的工作中,她始終把顧客做為自己的親人,關心、真心、熱心、貼心地為他們排憂解難……李瑞用自己的奉賢精神,成為南京行業窗口的一道不可缺少的靚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尋訪共和國英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共和國英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