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人都可以是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都可以是雷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可以是雷鋒

  雷鋒,提起他可能大家都不陌生吧。雷鋒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這句話也是他短暫一生的真實寫照。他用他短暫的一生做了無數件好事。

  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痛,跑到衛生部看病,在回去的路上,雷鋒看到一個工地上忙的熱火朝天,走近一看才知道,這裡要建一所小學,雷鋒想:自己小時候上不了學,現在國家關心兒童,給他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我也要出自己的一份力。雷鋒也不顧自己肚子痛不痛了,找老大爺借了一輛推車,與工人們開始了勞動競賽,雷鋒一連推了幾車磚,身上出了汗。他把軍裝脫下來,越干越歡,工人們都好奇的問:“同志,誰叫你來幹活的?”雷鋒笑了笑說:“是你們把我吸引來的呀!”“我們?”“是呀!你們星期天也不休息,蓋小學,今天我也沒事。”說著,雷鋒又推車走了,在烈日當頭的情況下,雷鋒不知道運了多少回,汗水濕透了背心。喝完一碗水后,又運起磚來,正當乾著起勁的時候,一位女同志走過來要表揚雷鋒,雷鋒堅持不肯說出自己的名字。回到營房,雷鋒對參加義務勞動的事一字未提。可是過了一會,一支敲鑼打鼓的隊伍經過,送來一封感謝信,連長和指導員這才知道雷鋒又做了一件好事。雷鋒就是這樣一個,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的人。

  雷鋒雖然離開我們很久很久了,但是他的精神一直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要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在我的眼中,雷鋒是以助人為樂之本的人。他雖然不是偉人,但是他得到的榮譽讓人羨慕不已。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無時不刻都在做好事!以前,我是個默默無聞,只管自己學習,不熱心參加班級活動,也不主動幫助同學。不過現在起,我決定要像雷鋒一樣,幫助我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我還要積极參加班級活動,積極幫助在學習上和生活上有困難的同學。我還要號召同學們互相幫助,把我們班變成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生活中,我要向丁雨涵同學學習,每次有同學需要幫忙的時候,她總是第一個沖

  四年級:韓昀芮

您正在瀏覽: 人人都可以是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都可以是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