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也要做“傻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要做“傻雷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月四日晚上,裴老師給我們上語文課,講了雷鋒叔叔的故事。晚上睡不着覺,我腦子裡總想着雷鋒叔叔。

  第二天學校放大假后,我在電腦上認真查閱了雷鋒叔叔的生平和事迹,才對雷鋒叔叔有了全面的了解。說起雷鋒叔叔,爸爸的話題可多啦!爸爸小時候,正是學雷鋒的那個年代。爸爸問我:“雷鋒叔叔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有人還說他像個傻子,你知道為什麼?”我遙遙頭說:“不知道!”爸爸給我解釋說:“人與人的思想價值觀念不一樣。有的人生活的很平凡,但他的思想卻高尚;有的人生活的很有品位,但思想卻很低庸。做人要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聽了爸爸的一番講解,我不由地聯想起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一些事情。那是今年剛開學的時候,我忘記帶膠帶了,同桌的羅仁傑主動把他的膠帶送給了我。去年臘月的一天,我感冒高燒,鄭浩天、張劍和劉業健同學,不顧嚴寒攙扶着我到醫務室看病,刺骨的寒風把他們的小臉蛋都凍紅了。我從小胃口不好,裴老師和付老師像媽媽一樣,貼心照料着我。他們一個個像雷鋒叔叔那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使我感受到了我們班的溫暖!

  雷鋒叔叔所在的四班,在他的帶領下,成為一個先進的“四好班”。我想:我們班能像雷鋒班那樣,不僅在學習上能走在其他班級的前面,而且人人都像雷鋒那樣,我們肯定會成為全校最棒的一個班級!

  雷鋒叔叔是一個可敬的“傻子”。我也要做“傻雷鋒”!

您正在瀏覽: 我也要做“傻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要做“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