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倡導低碳生活,呵護綠色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導低碳生活,呵護綠色家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在夏天的一個夜晚舒服的吹着空調時,是否想過要節約用電?當你在洗完手后,看見還在“涓涓細流”的水龍頭,你是否想過要節約用水……

  最近,我在學校的圖書角的書上看到了許多關於低碳生活的文章,使我受益無窮。

  回到家后,我想更多地了解“低碳”,於是,我打開電腦搜索有關低碳的知識。所謂的低碳生活,就是在生活中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以前夏天的時候,我一放學回家就把空調打開,當我洗完手時,總是習慣性的不關水龍頭。可是自從我從書上看到了那幾篇文章以後,我就開始改掉了這些壞習慣。現在,我熱的時候都用電風扇代替空調,當我洗完手時,都隨手關掉了水龍頭,水龍頭被我擰得緊緊的,生怕會有一滴水從裡面漏出來。

  有一次,我媽媽去菜市場買菜,而我家離菜市場有點遠,但她從來都不開車去。當她回來后,我奇怪地問她:“媽媽,你為什麼不開車去?又快又方便!”她笑着對我說:“走路有益身心嘛!而且減少廢氣排放了!”我現在知道,原來我的媽媽非常地低碳。

  關於低碳還不止這些。還有很多,比如:盡量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紙盒、筷子等;少乘坐電梯,多爬樓梯,又省電又鍛煉身體……我的爸爸以前喜歡抽煙,但他自從知道了每天少抽一根煙,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時,他就開始戒煙了,他每次看到別人抽煙時,總會笑着說:“吸煙有害健康,還會升高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呢!”我覺得這一點爸爸做的非常好。

  現在的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周圍的空氣越來越不新鮮。難道你們忍心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嗎?所以,讓我們倡導低碳生活,呵護綠色家園吧!

  四年級:星空仰望

您正在瀏覽: 倡導低碳生活,呵護綠色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導低碳生活,呵護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