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自己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自己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常給我講,雖然人的一生只有不到一百年的光景,但就是這一代代人的延續,才推動了人類和世界的發展。所以生命是最寶貴的,有生命才能做有益的事情,有生命才能夠欣賞世界的美麗。保護自己,珍愛生命,茁壯成長,是我們小朋友人人都要懂得的一個道理。 

  我給你們講一個珍愛生命的故事吧,媽媽有個好朋友叫向阿姨,從小愛吃零食,剛開始她肚子痛,以為是一般的肚子痛,過幾天就會好的,可是後來越來越痛了,想到醫院檢查,想到會花一大筆錢,就覺得划不來,就到個小衛生點去看看,結果什麼也沒查出來,於是她又放心的回家繼續零食生活,但是越來越痛了,一到醫院檢察到了胃癌的晚期,到現在向阿姨才後悔自己平時沒有珍惜自己的身體,結果生命也不珍惜她了,眼看着生命就在數天天中度過,悲哀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病就要醫,不要得了絕症才後悔;平時也要注意飲食、衛生習慣,不要親密接觸小動物,小動物身上的細菌可多了,你看果子狸帶來的非典多嚇人。所以我們要生活有規律,注意自己體征的變化,有病早就醫,才是珍愛生命的表現。 

  再講個自我保護的小故事吧。在讀一年級的時候,我到農村的外婆家去釣魚,在走一段下坡路的時候,我眼睛只顧兩旁的野花野草,根本沒有看腳下的路,不小心踩到個小石快,結果幾個跟頭滾到了池塘里,自己變成了條魚,拚命爬上來,感覺腳不能走路了,疼痛難忍,還硬撐着挪回家,到醫院一檢查骨折了,按摩時疼得我大叫,醫生還批評我走路眼睛望天上,骨折了還走路,不曉得保護自己。這件事情教育我,不光走路,任何事情都要學會保護自己。 

  生活中這樣的故事還很多,它們都告訴我們,生命是最可貴的,要學會保護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用有限的一生去為我們的祖國做儘可能多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自己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自己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