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雨季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雨季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天來,天氣變化無常,時晴時陰,像猴子的臉說變就變。這不,剛剛還是烈日當空,一會兒就變成了大雨滂沱,下雨時天上還有太陽呢。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天氣?原來現在到了梅雨季節。梅雨季節是指長江中下游地區,一般在每年的六月中旬到七月下旬梅子成熟時出現連續不段的陰雨天氣。 

  梅雨天悶熱潮濕,食物容易變餿、霉爛,如果吃了這些食物,會引起胃腸道疾病,甚至中毒。 

  梅雨季節最好吃一些冬瓜、水芹菜、玉米、田螺、綠豆湯、南瓜湯,這些東西吃了對身體有好處:冬瓜、水芹菜可以消熱解毒,玉米可以減輕水腫、高血壓、食欲不振等癥狀,南瓜湯和綠豆湯可以消渴降溫……這些食物是不可缺少的。 

  提醒大家,在梅雨期間,應增加室內空氣流通,減輕工作壓力,多喝點綠茶或白開水。

您正在瀏覽: 梅雨季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雨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