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千島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千島湖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游千島湖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暑假,我和老媽來到人間天堂——杭州。在那裡,我們遊覽了水平如鏡的西湖、雄偉壯觀的新雷峰塔、神秘莫測的的三潭印月,還有那碧波蕩漾的千島湖。其中,我最喜歡千島湖了。 千島湖曾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後來,在1959年,建新安江水電站時,把山都淹了,只留下山尖,形成了千島湖。千島湖,顧名思義,有一千多個島嶼,每個島都楚楚動人,形態萬千。湖水平均深度約70米,最深處有126米!據說,一個千島湖有108個西湖那麼大呢! 那天中午,我們乘船,蕩漾在湖水上,是多麼愜意!千島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8米深的魚;千島湖的水真綠呀,綠得像一塊無瑕的翡翠;千島湖的水真靜啊,船邊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我們坐船走水路大約5分鐘,便來到第一個島——鎖島。島上有個古鎖博物館,在那裡陳列着各種各樣的鎖:有代表身份和地位的吉祥鎖;有世界上最大的鎖,高約三米,重約兩噸;有至今還是千古迷離的貞操鎖;還有世界上最小的鎖,要用放大鏡才能看見、、、、、、走進去,彷彿看到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史書。有興趣的同學可別錯過了這個時機喲! 離開鎖島,沿石階拾級而下,穿過搖搖晃晃的浮橋,便來到第二個島——鳥島。經過一番有趣的人鳥“相聲”,便來到了碼頭。接着,我們乘船分別遊覽了第三個嘉年華島和第四個“狀元”島。 午飯時分,我們在動感餐廳——游輪就餐。緊接着,我們來到第五島。在那裡,我們懷着敬仰的心情遊覽了海瑞祠。海瑞是明朝是時一個清廉的縣令,從不講究排場,一心為民。踩着“清磚”站在門口抬頭望,可以看見正中央刻有八仙和四個捉鬼能手,腳踩祥雲,飛在空中。左邊和右邊的兩個人騎着獅子,手持繡球,彷彿在日夜守護着海瑞祠。中間供奉着海瑞的塑像,一年到頭來參觀仰慕的人絡繹不絕。這些都是當地百姓為紀念海瑞而建的,人物做工精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跨進大門,走到後院,便能看見一個“壽”字碑,相傳這是海瑞上任時,為給母親做壽時獻上的“厚禮”之一,其他幾件“厚禮”則是兩斤豬肉,一碗壽麵。與別的官員大擺酒席,貪婪收禮的作風迥然不同,這個“壽”字,龍飛鳳舞,寓意深刻。拆開后即是“生母七十”,而且更有趣的是倒着看也是一個“壽”字。可見海瑞不但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清官,而且也是大書法家!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下午,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千島湖。多麼希望重遊千島湖,也多麼希望千島湖更加美麗! 指導老師:鍾琳琳

  

  2010、8

您正在瀏覽: 游千島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千島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