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值得敬佩的人,其中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黃繼光。 

  一九五二年十月,抗美援朝中的上甘嶺戰役打響了。黃繼光和他的同志要在黎明之前拿下敵人佔領的597.9高地。 

  開始進攻了,同志們一個個的穿上戰衣,帶上了葉子編的帽子,趴在坡上匍匐前進。敵人突然發現了他們,雨點般的子彈隨機而來。一個戰士被打傷了,另一名戰士也被打傷了。黃繼光看着眼前的這一切,憤怒地向指導員要了手雷,並和兩名戰士一起爬了上去。 

  剛開始,他們還算不錯。可後來,敵人發現了他們,幾發照明彈升上天空,黑夜變成了白天,接着密密麻麻的子彈向他們射來。一個戰士犧牲了,另一個戰士也受傷, 只有黃光繼續向前。還有二十米,十米……更近了,更近了。 

  啊!黃繼光突然站起來,把手裡的手雷向敵人的火力點一丟,“轟!”敵人的火力點塌了半邊。戰士們趕快向火力點衝去,可是又被像冰雹一樣的子彈擋住了。這時黃繼光又站起來,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 

  “沖啊,為黃繼光報仇。”戰士們高呼着,踏着黃繼光爬行的道路,佔領了597.9高地。守在高地上面的敵軍全部被殲滅。 

  黃繼光,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