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努力做好一株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做好一株小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株小草,站立在微風中,搖擺不定。它的周圍,同樣的,生長着與它命運相似的各類花草。它們沒有地位,也沒有慾望,都只是想努力做好那一株小草、一朵鮮花、一棵大樹……

  這株小草在默默的生長着。它的一生,只是一個很短暫的旅程。從出土到枯萎,都只是一如既往地挺立在它誕生的地方。

  生根,發芽,吐葉……它的生命,從一開始就在不斷的重複着同一件事,並且,它也只想做好那一件事情,就是拚命的吸收陽光和雨露,從而慢慢長高、長大。循環,枯燥,沒有趣味……在人們的眼中,小草的生活不就是這幾個詞嗎?然而,小草卻在這循環,枯燥,無趣味的環境中生活得不亦樂乎。對它而言,做好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當歲月將它淹沒的那一刻前,只要從它的身上長出新的生命,它便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可以含笑九泉了。

  有時,它會極度乾渴,奄奄一息;有時,它會被風吹的東倒西歪;有時,它會連腰都挺不起來……但是,他始終堅信着:“既然我是一株小草,就有着與其他生物不一樣的東西,就一定有着存在的價值!”

  就這麼渺小而平凡的一株小草,生前幾乎沒有對這世界,對這周圍作出什麼偉大的貢獻。可就在它枯萎的那一刻起,它用自己的生命以及它所有擁有的一切,完完全全奉獻給了下一個小生命。此時,讓我想起了一句詩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人類,就是我們,芸芸眾生中,又能有幾個像小草一樣做好自己,知道在這世上自己存在的價值,不退縮,不畏懼,不自暴自棄的呢?

  平凡,並不能掩蓋自我價值那耀眼的光輝。

  如果本是一株小草,就別去做那光芒四射的太陽,努力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那一株小草。

  衛門口小學四年級:琉璃月

您正在瀏覽: 努力做好一株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做好一株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