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逃走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逃走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南郭先生擔心被齊湣王識破他不會吹竽,從而判他死刑,便獨自一個人背着竽逃回了家。

  回到家后,他的妻子問他:“你怎麼不在那兒繼續吹竽了,為什麼回來了。”南郭先生唉聲嘆氣地說:“唉,誰叫我一時貪圖那些本來不屬於我的錢財,今天差點露餡了。”妻子疑惑不解:“怎麼回事,什麼差點露陷了。”南郭先生知道瞞不過妻子,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訴了妻子,妻子聽后,怒火萬丈:“你呀,你呀,看看你這副德行,呸,真不害臊,真丟我們家的臉,你知道齊湣王是誰嗎,他是我國國君,你居然騙到他頭上去了,你嫌你活得不耐煩啦,想找死啊,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你才好。”南郭先生聽后,心想:“是啊,我這麼做,真丟臉,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吹竽。  

  說做就做,第二天早上,他便起身去尋找名師,半路上,他聽人說:“一個到好消息,著名吹竽大師就住在衡山頂上,好多人都去拜他為師,可都被拒絕了。”南郭先生聞言后,心想:不管能否成功,一定要去試一試。  

  他歷盡千山萬水,嘗遍各種苦難,總算來到了衡山頂上,這是,一陣悠揚動聽的吹竽聲在他耳邊響起,南郭先生順着樂曲尋去,找到了那位吹竽大師,求他收他為徒,吹竽大師搖搖頭說:“不行,我不會收你為徒。”南郭先生不死心,便在門口跪拜了三天三夜,總算打動了那位大師,大師對他說:“好吧,看你有這種堅忍不拔的意志力,便收你為徒吧。”

  於是,南郭先生便跟着他的師父苦學了三年,總算有了很大的成就,南郭先生來到了齊湣王面前,對齊湣王說:“大王,我三年前不會吹竽,卻還在先王面前吹竽,濫竽充數,求您恕罪,並懇請能繼續在宮廷樂隊里繼續吹竽。”齊湣王聽了,饒恕了南郭先生,並允許他繼續在宮廷樂隊里吹竽。

  從此,南郭先生一心一意地為齊湣王吹竽,並有了很大的成就。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逃走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逃走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