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偏心眼的於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心眼的於老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我們的於老師,沒有一個不翹大拇指的。單是他的那些琳琅滿目的榮譽證書和那閃閃發光的"全國優秀教師"獎章,就足以說明他是一位令人敬佩的人。 

  敬佩歸敬佩。我這個在於老師班裡學習了一年的優等生,卻給老師起了一個雅號——"偏心眼"的於老師。 

  提起這件事,那還得從我升五年級時說起呢!當時,於老師接了我們這個班,他定了條新規矩。那就是:對待每一個學生不計較原來的成績如何,只看今後是否進步,並設了進步獎。即進入前10名的給優勝獎,原來11~20名的同學只要向前跨一個名次,41~50名向前跨四個名次都得"進步獎"。這樣一來,中等生和下等生認為獲獎有望,學習勁頭可大了。這且不說,於老師還經常鼓勵差等生。哪個差等生的作業沒做完,他總要耐心地輔導;哪個差等生病了,他就家訪補課。總之,我覺得於老師的眼裡只有中等生和差等生了,好像班上根本沒有我們這些原來就受老師重視的佼佼者。於老師的這個規矩,可苦了我們這些優等生了。我們平時得用比差生們多幾倍的功夫,才能保住優勝獎,一不小心,還會從優勝獎台上被擠下來。 

  於老師定的這個規矩,是說話算數的,在期中考試總結大會上,那些原來靠邊站的後進生竟笑逐顏開地捧上了"進步獎",就連那經常倒數第一的"老校長"(留級生)也第一次得獎了,不少優等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優勝獎",我呢,由於考試稍有疏忽自然被擠出了優秀行列。此時,我帶着嫉妒的心理對一些落榜的優等生說:"咱們於老師,真是個偏心眼,只管後進生,我真想不通。"這話傳到了於老師的耳朵里,他既沒有埋怨又沒有責備,只是說他的做法大家以後就會明白的。可不,到了期末,在全鎮舉行的各科評比中, 我班的語文成績排在全鎮第一。 

  ——看來,我們的"偏心眼"於老師還真有點不同凡人的心眼呢!

您正在瀏覽: 偏心眼的於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心眼的於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