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誠實或撒謊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誠實或撒謊的時候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面對誠實或撒謊的時候 

  楊漢權 

  誠實是光明,撒謊是惡魔,每個人的心靈里, 都有倆只狼。一隻是誠實的狼,一直是撒謊的狼。誠實讓你成長,撒謊使你變壞。每個人只有親身體會才會感受到,你應該選誠實的狼還是撒謊的狼。我就有親身體會過。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來奶奶家,原本我和表哥玩得興高采烈,奶奶帶回來了一隻兔子,我們都好奇地問:“奶奶,帶只兔子回來幹什麼?”奶奶高興地說:“這隻只賣三十元,而且,咱們家也沒什麼動物,我就買了下來。”我和表哥異口同聲地說:“哦。” 

  小兔子白白的,白的像漢白玉,他耳朵豎起來時,非常好笑,獃獃的站在原地不動,它時常跑來跑去,像在遊戲。 

  下午奶奶去打牌了,我們倆趁機去玩玩小白兔。我拿了些草(不知名)餵給兔子吃,我以為小兔子什麼草都吃,就大膽的給他喂草,表哥摸他毛茸茸身子,突然,兔子亂跑亂撞,撞的遍體粼傷,我們趕緊把小白兔抓住,小兔子只剩下奄奄,我們覺得是草的問題,我們三步並作兩步那達到夾子,表哥把小兔子的嘴張開,我小心翼翼的從小兔子肚子掏出一片葉子,但是小兔子吃得太多了,最後小兔子死了,我救援人員失敗了,小兔子死了,我們打了個敗仗,我和表哥不知如何是好,我心驚膽寒地問:“怎麼辦。”哥哥無可奈何地說:“獃獃的站在這裡等死吧。”我表示贊同,哥哥靈機一動說:“趁奶奶沒回來之前,把小兔子埋下來。”我說:“那還不是一樣,說不定死的更慘。”表哥大怒說:“能拖延一點時間也好。”我也加入行業,我們十分鐘就把小兔子給埋了,我們狼狽的回到屋中,這時,奶奶回來了,我們倆個流下了一把冷汗,奶奶問我們:小兔子怎麼樣,我們兩個不敢開口,奶奶緊張的說:“從實招來,要不然,你們兩個今天晚上別想吃飯。”我小聲地說“小白兔死了。”奶奶憤怒的說:“什麼死了,你們兩個今天休想吃飯,給我好好反省,等一下告訴我是誰弄死的,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想,是說實話,還是說謊話,如果說謊可能死得更慘,如果說實話有可能不會死得那樣慘。”我鼓起勇氣說:“奶奶!是我乾的,我喂一些小兔子不該吃的草,才死亡的。”奶奶沉默了一會兒,表哥說:“是表弟,是他。”不知怎麼的,奶奶竟然叫我去吃飯了。哥哥瞪得目瞪口呆,他疑惑的問:“是他讓小兔子死的,為什麼叫他去吃飯,應該是我去吃飯。”奶奶大怒:“你是撒謊,他卻是誠實的說出真相,所以我叫他去吃飯。你呢?還不認識自己的錯誤,把自己的錯誤推給別人。”哥哥恍然大悟,他認識自己的錯誤,但是,已經太晚了,他只能苦苦的站着了。 

  誠實使人成功,這句話一點也沒有錯,的確,誠實使你在危機中逃脫,所以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誠實或撒謊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誠實或撒謊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