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撒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撒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撒謊

  作者:王燕 

  生活,就像在吹泡泡,吹出了許多五彩的回憶,如五色泡泡,它們總是在綠色無垠的草場上跳躍、旋轉。我真想抓住它們。於是,我點破了一個泡泡,泡泡放出了奇異的光芒……

  一個盛夏,幹得樹木都在不停地流着汗,但它們卻為人們遮掩着陽光,沒有一絲怨言。

  教室,是出奇的涼快。大家都端正地做作業時,老師進來了,手裡捧着一摞獎狀。我看后,心裡立刻喜悅起來——這肯定是作文比賽的獎狀。我的心不停地跳,等待着老師公布結果。

  “這次班裡沒有一個一等獎。”大家沸沸揚揚的小聲地相互說著。“唉——,得個第二也可以吧。”

  老師一直宣讀着獲獎名單,我自信地坐端,心裡快樂又興奮。第二名只有幾個,老師都讀完了,但是,我的名字,它……它飛到哪兒去了呢?

  “三等獎——王燕等人。”一聽,我好像從山谷上墜下懸崖似的,心情一落千丈。我眼晴模糊了,茫然一片,我什麼都看不清了,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掩住了我的眼。“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我一天的心情都是萬里烏雲一片。到回家時間了,怎麼辦?怎麼辦!我突然一下想了起來,平時疼愛我的媽媽知道了,會怎麼想呢?……

  我一回到家,就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飛奔到了我的卧室,把門立馬鎖住。我快快地把獎狀拿出來,用‘擦子’把‘三’字下面的一橫給擦掉。但我又發現獎狀的色彩,被我擦掉了一些,我一下子想到橙色的油畫棒,我拿了過來,把顏色補了回去,又用手指撫平,使呈色均勻。我拉平獎狀,嚴謹又仔細地看了看,真的沒痕迹了!!!

  我快樂地把獎狀給媽媽看,媽媽看后笑了一下:“燕子,真棒。”我的心洋溢着一種說不出來的滿足感。

  但……

  我的心又一次恐慌起來,媽媽會不會發現呢?我的心加速地狂跳,心都快要從嘴裡跳出來了,我的腿不知怎的,也抖動起來。此時我覺得,雲朵在震動,什麼都在震動,我的思緒一切混亂。

  連過幾天,我都在這種情況下生活着,我多麼想告訴媽媽呀!但是這話每次一到嘴邊就像吐沫一樣咽了下去,想翻都翻不上來了。

  一天,我終於咽不下去了,就一五一十地全都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笑,平靜地對我說:“貝貝,我早就知道了,但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會向我坦白出來的,我愛一個誠實的孩子……。”

  我哭了,哭得是哪么傷心,那是一種羞愧的、傷心的哭,我嚎啕着,又嗚咽起來,抹着淚,媽媽安慰地撫摸着我的頭。

  說完之後,我的心終於踏實了,我愛我踏實的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撒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