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怎樣學會撒謊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怎樣學會撒謊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看《木偶人》動畫片,裡面的木偶人要是撒謊,鼻子就會變長,謊話說得太多了,鼻子長得連走路都不能走了。受了它的影響,我從來不敢撒謊,一直是爸爸媽媽眼裡的乖寶寶。 

漸漸的,我長大了,也知道了撒謊是不會變成長鼻子的。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卻也學會了撒謊。 

我不喜歡吃飯,有時候趁媽媽不注意就把飯倒一半到電飯鍋,媽媽來的時候又裝做一副吃得很香的樣子,很快地吃完剩下的一半然後跟媽媽說:“媽媽,我吃完了!”媽媽見我吃得快,也沒有發現我把飯倒進了電飯鍋,總是誇獎我真乖。沒有被媽媽發現,我總是暗地裡偷着樂。一次撒謊成功了,我又開始變本加利地製造謊言了。 

有一次,弟弟被爸爸哄睡了,而我想看電視於是打開了電視機。電視機的聲音太大了把弟弟給吵醒了,他哇哇大哭起來。爸爸連忙跑到房間來問我,是不是看電視把弟弟給吵醒了,我狡辯道:“我進房間的時候他就已經醒了呀!”爸爸一向認為我是乖孩子,我這麼說他也就相信了。 

謊言一次又一次的得逞,我的膽子也大起來了,撒謊的本事越來越高,而且臉不紅、心不跳,謊話說起來就和真話一樣。不過,俗話說:“夜路走多了,總會遇見鬼的。”我說謊也不是每次都能瞞天過海的。有一次,我就因為撒謊而栽了個跟頭。 

那天在學校,我的同學張心如急急忙忙地跑來向我借電話卡,她看起來很着急,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雅婷,電話卡借我一下好嗎?我作業忘記帶了,老師馬上就要來收作業了,我得打電話回家叫我媽媽送過來。”這時候,我心想:我一點也不喜歡張心如,她要是被老師批評了我高興還來不及呢。於是,我裝作一副很抱歉的樣子說:“不好意思,我的電話卡忘在家裡了,沒帶來呢!”張心如失望地又去問別人了。正在這時,旁邊另外一個同學插上嘴說:“你剛才不是用電話卡打過電話嗎?”我的謊言馬上就被揭穿了,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感覺滿臉都火辣辣的。 

這件事讓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訓,幸虧我能夠迷途知返,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撒謊了,我挽回了同學之間的友誼,也依然是爸爸媽媽眼裡的誠實的好孩子!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四(4)班  蔡雅婷

您正在瀏覽: 我是怎樣學會撒謊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怎樣學會撒謊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