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小河 

  賴新朵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記得小時候,媽媽領我到河邊去玩兒,我指着河水好奇地問媽媽:“這麼多的水流到哪裡去了?”媽媽笑着說:“都流入了大海。” 

  從此,我心裡一直想着這條小河,一有空,就來到小河邊看一看。我像小樹一樣,在河水的陪伴下,漸漸長大了。 

  春天到了,河邊的冰雪漸漸融化了,河邊垂柳的枝條上吐出了嫩芽。慢慢地,那粉紅色的桃花也探出了枝頭;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在清澈見底的水面上自由飛翔。放學了,我們就來河邊參加這百花爭艷的盛會,在鋪滿新綠的海灘上唱歌,跳舞。 

  夏天到了,兩岸的景色就更美了。河堤上綠樹成蔭,河灘上瓜果滿園。放學后,我們常到小河了捉蝌蚪,捉累了,就跑到瓜果園裡吃瓜。白皮的脆瓜,花皮的甜瓜,可好吃了。有時我就在岸邊的樹蔭下幫媽媽洗衣服,直到黃昏來臨,晚風送走一天的酷熱。 

  秋天到了,河邊的蝌蚪長大了,果園的蘋果成熟了。假日里,我總愛呵爺爺一起去看果園。完成了一天的功課,我就跑到河邊玩兒。河水映照着我的笑臉,秋風演奏着豐收的樂曲。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飛舞的雪花,我們又結伴到河上去溜冰,可熱鬧了。 

  我愛我家鄉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愛它。我愛它源源不斷的流水,我愛它兩岸美麗的景色,更愛它用涓涓細流滋潤了兩岸的田地,給人們豐收的歡快……

  指導老師:胡老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